第一届吉林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33782
第一届吉林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3378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一届吉林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圆满落幕!

2022-09-23 14: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23日,第一届吉林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在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落下帷幕。来自全省各市、州、长白山、梅河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11支代表队齐聚一堂,依托市场主体登记信息,围绕地区特色行业、支柱产业发展,综合运用各类统计分析方法,深入开展市场主体数据分析,为政府精准施策献计献策。

  11支队伍分为三组依次登台,每队竞演时长8分钟。评委嘉宾根据分析主题、应用方法和现场演示等情况打分。每组队伍竞演结束后,嘉宾评委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全部选手竞演完毕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以及最佳风采奖、最佳制作奖和最具人气代表队各1名。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长春市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荣获第一届吉林省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是“吉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的重要活动之一,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赋能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是各代表队开展数据分析的重要内容。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高度重视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工作,在已经举办的三届全国市场主体数据分析大赛中,曾荣获一等奖2次、二等奖1次、最佳风采奖1次、最佳组织奖1次、最佳制作奖1次。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通过比赛营造起良好的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氛围,全面提升了服务政府决策和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在新冠疫情多点散发、社会消费信心不足、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市场环境下,通过市场主体数据分析找到制约市场主体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能够为政府保市场稳主体提供重要参考,实现对培育壮大市场主体三年行动的强有力推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文/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