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神奇的“画板消失术”!长春男子百张巴掌画因何冲上热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4145
聚焦丨神奇的“画板消失术”!长春男子百张巴掌画因何冲上热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341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神奇的“画板消失术”!长春男子百张巴掌画因何冲上热搜?

2022-09-24 15: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街头你或许见过把真人与街景融为一体的行为艺术,那在巴掌大的卡片上可以玩出什么花样?今日占据微博长春同城榜第9位的方面面,他在巴掌大的卡片上作画使画与实景融为一体的视频把网友们狠狠地“秀”到了,网友纷纷表示太神奇了,这是传说中的“画板消失术”吗?“绝对色感”就是如此吧!


网络截图

  在方面面的视频里看到,不论是长春的地标文化广场还是路边的街道,抑或被咬了一口的雪糕,一张白纸在他的笔下都可与实景完美融合,让网友分不清这是画还是现实。中国吉林网按着“方面面”这个名字顺藤摸瓜,通过他的抖音账号联系上了本人并对其做了采访。

网络截图

  采访一开始记者就问了一个网友都好奇的问题,方面面是网名还是真名?“当然是网名,我小时候比较爱吃方便面,所以叫面面。”在发布的视频最后有时出现的戴着黑框眼镜,穿着绿色外套的小伙子就是方面面,方面面是个90后,现居长春市,从小就爱画画,从吉林艺术学院油画专业毕业后成立了工作室,干着自己热爱的美术事业,承接墙体彩绘、艺术作品专业定制等业务。

  谈起画“巴掌画”的原因,方面面表示,开始是想用画笔展现出视线中看到的画面可以跟画板完全重合的效果,“我从练习调颜色开始,把自然界中的颜色用颜料调出来,比如光的颜色、皮肤的颜色等等,后来逐渐提升难度,把调色范围扩大,开始在室外取景,把卡片上的画与风景做拼接。发布到网上也是为了给自己记录打卡。”  

  文化广场那幅作品对方面面来说是有特殊意义的,“2008年,在文化广场,我和数万人一起看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还有我上大学期间有很多记忆和文化广场分不开,可以说文化广场承载着我的青春记忆,这么多年过去再看到翻修过的文化广场,就想用画画的方式把它记录下来。”

  在方面面的社交平台里,已经发布的作品有100多个,获得了600多万的点赞和26万+的粉丝,“构思一个作品需要2至3天,发布得有100多个,实际上画的比这个多得多。”作画的视频火了以后,方面面每天会收到很多后台私信,有询问技巧的,有要跟着学习的,“确实是需要有较好的色感,但天赋只占百分之一,还是要靠百分之九十九的努力。”方面面说道。

  对于下一步的计划,方面面表示这系列作品还会继续创作,在生活中找寻灵感争取创造出它的“升级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视频由受访者本人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