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困60米高塔吊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4372
男子被困60米高塔吊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43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男子被困60米高塔吊 长春消防紧急救援

2022-09-25 15: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4日16点31分,长春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位于长春市南阳路与翔天街交会处的一处在建工地有一男子被困大约60米高的塔吊上,由于突发疾病身体不适无法自行下来,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汽开大队凯达北街站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和了解,男子被困塔吊的操作间,塔吊高度约六十米。救援人员首先爬到正在建设的建筑十五楼,做好安全防护后,经过塔吊横臂搭建的木板来驾驶室下方,然后三名救援人员用绳索做保护,从塔吊驾驶室下方十多米往上爬。救援人员在驾驶室见到求助男子,男子身体不适,但是还能爬梯子。为保险起见,上面两名救援人员在塔吊驾驶室给被困男子用绳索在腰间做好保护,一点点引导下来,下面由一名救援人员接应。由于风力较大,男子长时间被困身体不适,可能体力不支随时坠落。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一步步引导下从木板桥成功抵达15层楼内,从楼梯护送下来。

  经过消防救援人员紧急救援,被困的男子成功抵达地面安全地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