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保障比武竞赛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37674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保障比武竞赛圆满收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37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消防救援总队后勤装备保障比武竞赛圆满收官

2022-10-02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不断强化后勤装备岗位实战、实操能力,全面检验吉林省2022年后勤装备岗位练兵成果,近日,后勤装备岗位比武竞赛在全省第三届“火焰蓝杯”消防运动会暨实战技术交流竞赛的火热进程中圆满收官,全省10个支队近百名参赛队员激烈角逐、同台竞技,有效提升了后勤装备工作“聚焦主业、服务中心、保障打赢”的能力水平。

  此次后勤装备岗位比武依据《全省第三届“火焰蓝杯”消防运动会暨实战技术交流竞赛》的总体要求,结合全省后勤装备岗位实际共设置了3个项目,分别是抢险救援消防车驾驶和操作技能、灾害事故现场饮食保障和涉疫污染区域消杀处置。

  在抢险救援消防车驾驶和操作技能比武过程中,参赛人员需按照操作规程驾驶车辆完成曲线行驶、直角转弯、侧方停车等科目,并在路障排除区利用电动绞盘拖拽一个待救援车辆至到达线,最后启动随车吊对障碍物进行起吊和转运至终点。此项目不仅测试参赛人员普通路段、特殊路段的驾驶技能,更考验参赛人员对特种车辆装备的性能掌握、操作精度以及驾驭能力,更是全方位体现管装、用装以及人装结合的最好验证。

  在涉疫污染区消杀处置比武过程中,主要模拟消防救援队伍参与处置消杀任务,每个支队两名参赛队员,在比武过程中必须按照正确的穿、脱顺序完成防护服的穿、脱,并对消杀药剂进行配比,完成污染区域环境消杀,此项科目主要考验参赛队员熟知防护服的正确穿、脱顺序,避免自身在处置涉疫勤务中发生感染,借此进一步强化消防救援人员涉疫勤务处置能力。

  在灾害事故现场饮食保障比武中,此项科目为三人参赛,科目设置参照大型灾害事故现场饮食保障工作,各支队需在提供的菜品中以最短的时间完成2道荤菜,2道素菜的制作,并完成30份餐食的分装及运送工作,极力考验战勤保障人员的菜品搭配能力及投送能力,通过该项科目的开展,极大地增强了战勤保障人员在大型灾害事故现场的饮食保障能力。

  经过3天的激烈比拼,最终长春支队获得团体第一名、延边支队获得团体第二名、辽源支获得团体队第三名。单项科目成绩排名,抢险救援消防车驾驶与操作技能科目长春支队、辽源支队、通化支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涉疫污染区域消杀操长春支队、延边支队、辽源支队分别获得第一、二、三名,灾害事故现场饮食保障操四平支队、长春支队、白山支队获得第一、二、三名。

  下一步,总队将持续推进后勤岗位冬季练兵工作,不断提升后勤装备保障专业化、实战化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吉林消防供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