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谁?国庆长假期间日徒步行走近10公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9431
他们是谁?国庆长假期间日徒步行走近10公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394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他们是谁?国庆长假期间日徒步行走近10公里

2022-10-08 13: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国庆长假期间,长白山支队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开展以景区防灭火宣传、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帮难解困等执勤活动。

  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坐落在长白山北坡山麓地带,在消防救援队伍中是东北地区驻勤海拔最高、驻地环境最艰苦的消防救援站,担负着长白山北景区以驻地为中心方圆20公里内的灭火、抢险救援以及覆盖整个长白山地区的山岳救援任务。

  十月的长白山,正是北方秋意正浓的时候。“起床”——铿锵有力的哨声打破了这个凉爽而宁静的早晨。随着哨声的响起,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变得忙碌起来,整理着装、清点装备、携带防火宣传单。

  在早饭过后,北景区消防救援站执勤队员乘车前往长白山北景区的各个景点与集散中心,开始一整天的执勤与防火宣传工作。

微信图片_20221008130636.jpg

  “游客您好,那里是未开发区域,里面存在许多的暗河沟壑,为了您的生命财产安全,请不要翻越护栏前往”在地下森林景点参与执勤的消防救援人员对游客进行消防宣传,重点对在景区游玩期间吸烟和随意穿越未开发林区等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宣讲,提高游客的防火意识。

  每逢节日,北景区消防救援站全体队员都始终坚守在一线执勤岗位,疏导人流、定点警戒,处置突发应急救援事件。

2.jpg

  国庆长假消防站每日出动10名消防救援人员,在4个景点、2个游客集散中心设置6个执勤点,日徒步行走近10公里,发放防火宣传单200余份,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结束了一天的执勤任务执勤队员们回到营区,餐桌上早已准备着丰盛的菜肴,但执勤队员们回来的第一件事并没有立即吃饭,而是依次拨通家里的电话。

  “爸妈,国庆节快乐!祝你们身体健康,今天我们队里准备聚餐,还有各样式的饮料、水果,一切都好”指导员刘毅成对远在贵州的家人说道。北景区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毅成2009年从贵州入伍,在12年的漫长岁月中扎根长白山地区默默奉献,妻儿在30公里外的小镇。因为今年疫情的不稳定形势,队里许多消防员都没有回家探亲,他把国庆节休息的机会给了亲属来队的消防员,自己则继续坚守在岗位上。

  “我是一名党员,也是队里的指导员,每逢节假日就是安全问题多发的时候,这个时候我更要坚守岗位,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使命”刘毅成说道。

3.jpg

  北景区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刘毅成(右一)

  对于消防救援人员来说,每逢过节更多的是思念,他们对家人和孩子的想念,更是24小时的坚守,因为他们身后是人民,身前是危难,而日复一日的坚守就是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所以他们将爱留在心底,用守护一方平安的行动回应使命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吉林消防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