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总工会公开招募“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金作超 3640429
长春市总工会公开招募“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金作超 36404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总工会公开招募“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2022-10-10 15: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获悉,为贯彻《长春市总工会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三年规划》,全面落实长春市总工会2022年度打造服务职工综合体提升职工生活品质工作方案,充分体现以职工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汇聚各类资源,丰富服务职工资源供给,促进全市职工群众生活品质明显提升,提高全市职工的幸福指数,长春市总工会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什么是“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工益伙伴”服务项目是指有意愿为广大职工提供服务的专业智库、爱心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志愿服务组织、公益慈善机构、媒体等各类社会资源,围绕广大职工群众生产生活服务类差异化需求,助力工会开展的具有普惠性、可操作性、可持续性的专业化服务项目。

  其中包括:

  职业发展类。围绕职工生产服务类的需求,提供教育培训、技能提升、就业创业等服务。

  生活服务类。围绕职工生活服务类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零售及配送、餐饮服务、家政服务、家庭护理、爱心托管、婚恋交友、交通出行等服务。 

  文体服务类。围绕职工生活品质类需求,提供文化休闲、文旅服务、运动健身、科普教育等服务。

  健康服务类。围绕职工生活健康需求,提供心理咨询、心理疏导、健康体检、医疗保健、问诊咨询等服务。

  其他服务类。围绕特殊困难群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劳动者等需求,提供法律援助、职业介绍、困难帮扶等服务。

  您是否符合以下条件?

  凡愿意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服务职工,依法登记成立的爱心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慈善会、金融机构(以下简称“项目承接单位”)等,具备下列资格条件的,均可申报:

  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的能力;

  具备相应的专业团队和开展服务项目的相关经历;

  具备规范的管理制度,财务收支状况良好,有独立完善的财务管理、财务核算、资产管理制度和独立的银行账号;

  具备良好的社会信誉,没有违法记录;

  申报的社会组织必须依法在民政部门登记注册,年检合格,且项目实施地在长春市地域范围内。

  这样的“伙伴”会优先考虑

  已建立党组织、工会组织或实现党的工作、工会工作覆盖的;

  在政府采购范围内或行业主管部门与其合作推荐的;

  已承接或组织实施过服务职工项目的,且社会反响较好的。

  如何申报“工益伙伴”服务项目

  拢共分三步:

  第一步报名初审

  项目申报单位按要求提交项目申报材料,并提出明确的服务举措及优惠措施。申报项目须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服务项目应具有代表性、普惠性、实效性、创新性。

  第二步考核复审

  经过初审,我们将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申报单位的服务内容、服务方式、服务对象、硬件设施、服务场地、网络环境等内容进行实地考察。

  第三步签约

  针对达到条件的项目申报单位,我们将按相关规定,依法合规签订服务合同,并将项目承接单位及服务项目统一纳入全市“工益伙伴”服务职工“资源库”和“项目库”。

  报名方式

  有意愿的单位可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线上报名,请如实填写相关信息。

 

  划重点:

  以工会会员服务卡为载体,以百万职工流量为杠杆,制定特色项目评选计划,市总将对服务效果好、职工满意度高的特色服务项目给予适当的资金扶持。

  市总通过长春市总工会门户网站、12351职工服务网、长春工会微信公众号、“长春工惠”APP等工会平台发布服务信息,并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媒体宣传推广先进经验和做法。

  准备好资料,快快来申报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美慧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