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职工镜头中的新时代吉林画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45264
聚焦丨职工镜头中的新时代吉林画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45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职工镜头中的新时代吉林画卷

2022-10-24 17: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工人拍工人,吉林工人拍吉林。年初,吉林省总工会启动了全省职工“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摄影微视频新媒体作品大赛,广大职工摄影爱好者踊跃参加,如今圆满落幕。

  用镜头留下吉林的速度与激情,光荣与梦想。大赛仅摄影作品就收到4394件,作品来自车间工地,带着热气、泥土气,主旋律,正能量,接地气,具有强烈的时代感,充分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生动反映了全省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决心和情怀;鲜活再现了工人阶级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改革发展大潮中、在大项目建设战场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企业巨变、山河锦绣、物阜民丰,拼搏奉献、艰苦奋斗,用智慧和汗水奏响了雄浑壮美的劳动者之歌。

  松花江奔涌,长白山耸立。颂中国梦、劳动美、工会情华彩乐章,唱工人志、工匠心、工业魂黄钟大吕,一幅横亘千里的吉林工业精彩画卷正在白山黑土之上铺陈而来。

  展示党的二十大代表风采 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爱党颂党镜头葵向日,牢记使命聚焦凤朝阳。参赛作品用最真实、最直观的镜头定格了党的二十大代表的风采。

  敬业奉献绽芳华,无悔付出显担当。丁淇的组照作品《谷凤杰和她的吉林鲜食玉米》,展示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谷凤杰,种植、代言、捐赠吉林鲜食玉米一组画面,表现了她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以满腔热忱和忘我精神,夯实党的基层堡垒,一心为民的风采;孙文革的作品《全国劳模贾春贺走访用户》,表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国网白山供电公司营销集约管控中心技术专业人员贾春贺,走进大棚,和农民在一起的工作瞬间;王淑华的作品《党的二十大代表李艳》,表现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石化炼油厂加氢一车间操作工李艳,用25年打磨自己的技术,保证加氢装置的安全平稳运行的工作掠影。

1-1《谷凤杰和她的吉林鲜食玉米》  丁淇 摄.jpg

《谷凤杰和她的吉林鲜食玉米》丁淇 摄

《 全国劳模贾春贺走访用户》孙文革 摄

《党的二十大代表李艳》王淑华 摄

  吉林职工跟党走 建功奋进新时代

  镜头写壮志,画面展复兴。抒发爱党真情,坚定不移跟党走,讲好身边故事,彰显榜样力量,唱响时代主旋律,激发创造新动能。

  赵冬作品《梅河口出征》展示了今年4月初,梅河口市5000名勇士斗志昂扬,满怀信心,集结逆行,奔赴长春抗疫一线出征画面;衣丹的作品《第七方舱医院的入党仪式》展示了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白衣天使在战疫一线向党旗宣誓的感人一刻;宋正玉的作品《消防英雄》,表现了四平市消防勇士刻苦锻炼本领,随时听从党的召唤。  

《梅河口出征》 赵冬 摄

《第七方舱医院的入党仪式》衣丹 摄

《消防英雄》宋正玉 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