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亲们!我想对你说——二十大代表在基层②丨谷凤杰:“我把二十大报告要点梳理出来,回村后第一时间就发到微信群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46755
乡亲们!我想对你说——二十大代表在基层②丨谷凤杰:“我把二十大报告要点梳理出来,回村后第一时间就发到微信群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467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乡亲们!我想对你说——二十大代表在基层②丨谷凤杰:“我把二十大报告要点梳理出来,回村后第一时间就发到微信群里”

2022-10-28 17: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27日,敦化市大石头镇三道河子村。

  党的二十大代表、三道河子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谷凤杰大清早就来到牛圈,询问起村民草料粉碎机的维修情况,得知已经快修好了,谷凤杰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她说:“在北京参会时最多一天能有100多个未接电话,都是村民打来的,虽然我在北京,但是心里非常惦念村里。”

DF35961F-F428-43D4-A876-1CF40F46B34C.jpeg

  中国吉林网记者和谷凤杰来到一户村民家的小院里,看到整整齐齐停放的农机设备,她的脸上露出笑容,“以前我们三道河子村,真的是靠天吃饭,每到秋收,我都特别着急。那时候没有现代化农机设备,非常担心会出现极端天气,导致粮食收不上来。现在好了,有了这些农机设备,不再担心了!”

06A7A6BB-5015-4E29-B045-B8D96B532486.jpeg

  谷凤杰说,自己在北京参会的时候心里很受触动,“想想这些年来国家的发展变化,一步一步走来真是不容易,所有人都在撸起袖子加油干!总书记做报告时,我在笔记上特别标注了参会代表的每一次鼓掌,一共标注了34处,最长鼓掌时间将近两分钟!”

31616E61-504D-4961-B3DF-C8BEA872E242.jpeg

  在北京的最后一晚,谷凤杰睡得很晚。她将二十大报告的学习要点梳理出来,回到三道河子村后,第一时间就发到村里的微信群。谷凤杰说:“从北京回来后,我第一时间就组织全体村民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现在村民们都在忙着秋收,为了让村民随时随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梳理出来了报告要点供村民们学习。”

6B6F8037-D98F-4CBC-BE35-98DEF609EFC5.jpeg

  谈到三道河子村未来的发展,谷凤杰说:“经过十多年的努力,如今我们村村民人均年收入,保守地说,也在36000块钱以上,翻了好几番。村里计划在创办蛋业专业合作社、大豆玉米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基础上,新建农旅融合创业园,并扩宽其他产业渠道,力争明年让村民年均收入突破4万元!”

  谷凤杰表示:“有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在村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的村办合作社一定会让更多的村民分到更多的红利。我们要让村民的腰包更鼓,让村民的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殷维 摄影 张植塽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