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博会丨特别关注:“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在进博会上的“特殊身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0476
聚焦进博会丨特别关注:“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在进博会上的“特殊身份”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04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进博会丨特别关注:“社区第一书记”吴亚琴在进博会上的“特殊身份”

2022-11-07 17: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大米、人参鹿茸、通化葡萄酒、特产松花石……

  在本届进博会的“吉林老字号”展区,参展商们为全世界打造了一场吉林特色产品、服务、技艺和文化盛宴。

  “这是吉林特产的优质大米,口感非常好,大家可以先尝一尝,这边还有木耳、蘑菇,您一看就知道咱们的东西有多好。”

  在展区一角,一阵阵米饭的香气吸引了不少人驻足,而站在展区前卖力介绍吉林特色产品的更是大家的老熟人——党的二十大代表、长春市长山花园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吴亚琴。

  谈到此次来到进博会的“特殊身份”,吴亚琴说:“此刻,我就是一名推广家乡特色的宣传员,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了解吉林,走进吉林,喜欢吉林的特色产品。”

  “还有一个就是咱们打造的‘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服务平台,这次来到这里,重要的任务也是通过这个服务平台,把家乡的特色产品尤其是吉林大米、木耳、玉米等向全国、全世界推广。”吴亚琴对中国吉林网记者说,吉林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物产丰富,能够通过这样的平台宣传吉林,是我们每一个吉林人应尽的义务。

  在展区内,一款网上自助下单即可购买吉林特产产品的小程序软件格外吸睛,这款小程序支持全国各地的消费者使用,选购后即可享受包邮到家。

  “长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自成功申报国家试点以来,按照‘两年试点,三年推广’的要求,在省委省政府统筹辅导下,这款吉什里数智供应链平台整合优势产业资源,有序推进试点建设工作。”该平台相关负责人夏焱介绍说,本届进博会上,该平台通过品牌赋能,提前辅助吉林大米做好了“品牌定位”和“包装升级”工作,推出符合城市便捷生活需求的280克装“小罐”大米。借助进博会的大流量入口,让更多的人对吉林大米有一个深入的了解。展会现场来自世界各国、各地的采购商、参展商、消费者均可在现场品尝正宗的吉林大米。

  “能够借助进博会的平台进行推广也让我们有了很大的信心,同时我们也会继续助力吉林品牌打造,推进吉林省优质特产、食材走进全国市场,走上更多老百姓的餐桌。”夏焱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王昕/文

张秋磊/摄影、摄像 明鑫睿/制作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