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粉雪“驾到”,吉林今冬的雪季有多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2915
聚焦丨粉雪“驾到”,吉林今冬的雪季有多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2915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粉雪“驾到”,吉林今冬的雪季有多嗨?

2022-11-1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漫长等待,驭雪归来!

  11月12日,吉林省多地期盼已久的首场降雪如期而至,也正式迎来精彩纷呈的今冬冰雪季。

  好久不见!滑雪爱好者们雪友们,为热爱开启新雪季征程!

  天然粉雪开路,吉林今冬冰雪的开板有多热?

  先看一组“镜头”:

  北大湖:试滑嗨起

  12日

  恰逢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试滑日

  宜撒欢,宜滑雪,宜拍照

  大雪助阵

  试滑嗨起

W020221113628151160872_副本.jpg

  雪山一别

  匆匆半年

  很多小伙伴已经迫不及待

  满雪复活

  向雪山而行

  庙香山:率先滑一步

  11月11日 

  长春庙香山滑雪场率先唤醒雪板

  给雪友们新雪季的第一场“速度与激情”

  夜场滑雪则是“小庙”的特色

  满满的浪漫与炫酷

  你就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图片来源于长春庙香山滑雪场

  实际上,吉林冰雪的品牌影响力对市场形成了强大的吸附能力,它的一举一动都格外受外界瞩目。

  全新雪季开启前夕,吉林就爆红出圈。

  吉林新雪季,也引发央媒“围观”。

  新华社对吉林省冰雪旅游最新动态予以关注——吉林省地处“冰雪黄金纬度带”,雪期跨度长,温度适宜,是我国知名的滑雪胜地,吉林省的各大滑雪场将于11月中下旬起陆续“开板”   。

  刚刚过去的双11,吉林冰雪的一组数据也十分“抢眼”。

  携程数据显示:10月20日至11月8日,吉林冰雪旅游产品预订量位居全国第二。

  那么,冰雪时刻开启,对于北国吉林来说,意味着什么?

  随着后冬奥时代的来临、冰雪旅游持续升温的同时,产业竞争将越发激烈。随着京哈高铁的全线贯通,以及吉林省航空运力提升,预计2022至2023雪季,吉林冰雪市场潜力将被进一步激活。

  2021-2022年雪季,吉林省旅游接待规模预计达8500万人次,实现总收入1700亿元。

  可以说,在北京冬奥会的带动下,全新冰雪季,吉林省丰富的产品 “冰雪”,写满了新期待……

  如今,吉林正在建设冰雪经济强省,构建“吉林文旅新版图”,“西冰东雪”产业格局已经形成,冰雪经济进一步发展。  

  公开数据显示,目前,吉林省已建成54座不同规模的滑雪场,拥有279条雪道,分别比2016年冰雪产业起步之年增长80%和131%。雪道总面积达1139公顷,居全国首位;雪道总长度超过330公里,占全国12%。滑雪场单日最大接待量达到10万人次,是中国滑雪接待规模最大的省份。

  新雪季,吉林,将给游客带来哪些惊喜?

  眼下,省内各大雪场也是铆足了劲!

  吉林松花湖区、北大湖、通化万峰、长春莲花山、天定山等滑雪场纷纷全新升级。进入11月,数百台“雪炮”火力全开,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滑雪爱好者“满雪”回归,提供高品质的服务与体验感。

  不仅如此,2022-2023雪季,中国冰雪顶级年度盛典——第二届北大湖峰会、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开幕式即将启幕。

  国际冰雪产业博览会,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滑雪节、查干湖冬捕节、吉林雾凇节、长白山粉雪节等享誉国内外的冰雪活动也将接踵而至……

  系列大型活动,将扩大吉林冰雪的国际影响力,开创中国滑雪新时代、打造世界滑雪新高地。

  伴随着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序幕缓缓拉开,拥有独特冰雪资源的吉林,正在迎接冰雪经济高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东北的冰天雪地正在变成金山银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部分图片来源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 长春庙香山滑雪度假区

关键字:冰雪;吉林省;滑雪;冰雪经济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