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轨电车、关东泥人张、张氏布贴画……咱们吉林又上央视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3658
有轨电车、关东泥人张、张氏布贴画……咱们吉林又上央视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53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有轨电车、关东泥人张、张氏布贴画……咱们吉林又上央视啦!

2022-11-15 10: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央视综艺频道(CCTV-3)播出的《艺览吾“遗”》栏目中,摄制组来到吉林省寻找非遗传承人和他们的作品,展示吉林非遗技艺的独特魅力,吉林籍演员孟子义、郑业成等跟着摄制组共同回到家乡吉林,带领观众了解家乡的非遗项目。

  这期《艺览吾“遗”》来到了吉林省的长春市、松原市,走近吉林省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如传统冰灯、关东泥人张、民间刀画、马头琴、白氏面塑等,体验了查干湖鱼皮制作技艺、老怀德满族剪纸、关东内画、芦苇画、张氏布贴画、民间刀画等多项非遗项目,展示了吉林非遗传承人传承千年的匠心。

  节目组还打卡了长春多处知名地点,如有轨电车、这有山、人民广场、伊通河等,把长春的城市美景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

  作为地地道道的长春人,演员孟子义表示,希望更多人能够关注到家乡,这座城市不仅有汽车和电影制片厂,它还蕴藏着许多绚烂多彩的非遗文化,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让更多人关注到家乡的非遗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被采访人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