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丨颜值与实力并存 吉林省8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3808
上榜丨颜值与实力并存 吉林省8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38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榜丨颜值与实力并存 吉林省8地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

2022-11-15 2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农业农村部关于拓展农业多种功能促进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部署,农业农村部开展了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

6CFE64A0-7D8F-458D-ABBF-74B49C474E45.jpeg

  经各省份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和网上公示,推介255个乡村为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吉林省有8个乡村入选,分别是:

QQ图片20221115140614.png

  《关于开展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推介活动的通知》提出,建设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是带动乡村生产生活生态价值提升、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的重要途径,是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获得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称号的乡村加强配套设施建设,挖掘乡村特色资源,丰富创新业态类型,强化联农带农作用,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精品景点,开辟乡村产业发展新的增长点。

  作为农业大省,多年来吉林省在农文旅融合上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我们一起来看看,吉林省入选2022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8个乡村,是怎样的颜值与实力并存。

  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红光村是远近闻名的“稻村”,这里的红光村稻文化农业公园更是稻米文化全产业链的缩影。近几年,凭借秀美的风光,红光村稻田画更是成为市民游客的乡村秋游的热门打卡地,村子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观光农业新路径。

红光村.jpg

  吉林市桦甸市八道河子镇新开河村位于吉林地区第二高峰肇大鸡山脚下,依托肇大鸡国家级森林公园、森林慢谷、名峰生态度假村、枫雪部落等乡村旅游景区,结合自然生态优势,打造乡村旅游产业。现已初步形成集研学游、生态游、采摘游为一体的名峰山庄田园游风景区,每年接待游客量达30余万人次。

W020211117508281134902.png

(图片来源:吉林市人民政府)

  四平市双辽市双山镇百禄村,依托农业产业基地,打造了集餐饮游乐、民宿体验、戏水垂钓、休闲文化为一体的百禄·乐活小镇农旅产业融合示范引导项目,成为农旅结合发展的“新高地”。

百禄村.jpg

  辽源市龙山区寿山镇永治村打造“沉浸式”乡村休闲游,一站式体验农园采摘、栈道观光、七彩自行车赛道骑行的乐趣。从美丽乡村到产业特色村,再到旅游强村,演绎着新时代美丽乡村的精彩蝶变。

W020220430782940312556.jpg

(图片来源:辽源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通化市东昌区金厂镇夹皮沟村利用依山傍水的好风光,大力发展乡村旅游,金江花海更是成为了通化的旅游名片。

  白山市抚松县仙人桥镇黄家崴子村保持着“天蓝、水清、山绿、花香、气清”的“原色”,该村距长白山西坡山门68公里,通化至白河的列车穿村而过,在村停靠1分钟左右,形成了以黄家崴子村为休闲游门户节点的一小时“经济圈”。

黄家崴子村.jpeg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白城市通榆县向海蒙古族乡向海村位于向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形成的湖泽、沙丘、榆林独具特色的优美自然景观。凭借向海湿地景观及仙鹤岛、揽海阁、百鸟园、沙滩浴场等旅游景点,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成为全国知名的网红打卡村。

  延边朝鲜族自治州龙井市智新镇明东村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以独特的朝鲜族民俗风情为特色,享有“中国朝鲜族教育第一村”的美誉。近年来,明东村加大旅游投入力度,通过“田间风情、生态采摘、特色养殖、露营烧烤、亲子营地、垂钓中心、旅游购物、农家乐餐饮、乡间民宿”等旅游体验项目,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明东村.jpg

(图片来源:和龙市委宣传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