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暨吉林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346
吉林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暨吉林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3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暨吉林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

2022-11-19 11: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jpg

  11月18日,吉林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暨吉林省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综合党委成立大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加强外卖配送行业和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以下简称“小个专”)党建工作的要求,对全省外卖配送行业和“小个专”党建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省外卖配送行业党委、省“小个专”综合党委正式成立,标志着全省外卖配送行业和“小个专”党建工作有了明确专门的组织机构,进入了发展的新阶段。

  会议强调,党建工作的政治性很强,市场监管部门抓外卖配送行业和“小个专”党建工作,要注重落实党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创新性。今年以来,为应对疫情对“小个专”市场主体生产经营带来的不利影响,省市场监管厅在全系统开展了“立足职能,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市场主体工作,促进高质量发展”主题活动,与“点对点”服务个体工商户、“个体工商户服务月”等活动有效结合,党建引领纾困解难、助力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今年,全省新增63个“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点。开展的“党建引领,星耀吉林”全省“小个专”党建典型巡回宣讲,为“小个专”市场主体发展注入“红色动能”,取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会议强调,党委要在市场监管总局“小个专”党建办和省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聚焦强化“两个覆盖”、打造“两支队伍”、激发“两个作用”,加强外卖配送员的思想引领和关心关爱等重点工作,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一是不断增强党委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委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二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发挥党的组织优势,把外卖配送行业和“小个专”领域的党员组织起来,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大力实施“星耀”工程,为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三是汇集更多力量赋能外卖配送行业和“小个专”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省厅“小个专”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真践实履,认真落实“小个专”党建联系点制度,推进党建融入市场监管和服务发展全过程。党委要建立联系服务和诉求直通机制,党委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单位在帮助“小个专”市场主体和外卖配送员协调落实政策、解决融资难题、强化权益保障等方面同向发力、真抓实干,增强“小个专”市场主体和外卖配送员的归属感、获得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供图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