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401
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4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天气过程,道路湿滑出行需注意

2022-11-19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休息日里,长春市再迎降水天气。

  中国吉林网从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19日白天,吉林省自西向东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天气过程,大部分地方、大部分时段以雨为主,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有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预计本次雨雪天气将持续到20日白天,其中长春大部、四平、辽源、吉林、通化过程降水量为 3~7 毫米,个别地方最大可达 9 毫米左右,其他地区降水量为 1~3 毫米。

  降水过后气温开始下降,降温幅度一般为 6~8℃,21 日早晨最低气温一般为-11~-5℃。

  具体预报:

  19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有小雨。今天夜间,全省多云,辽源、吉林大部、通化、白山、延边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部分地方有小到中雪。

  最高气温:全省大部7~10℃;最低气温:全省大部-7~-3℃。长春市最高气温:7℃,最低气温:-4℃。中西部地区有4~5级西南风转3~4级偏西风,其他地区有2~3级偏南风转偏西风。

11.jpg

  20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转多云,辽源南部、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

  最高气温:东南部6~7℃,其他1~4℃;最低气温:白城-9℃,其他大部-7~-3℃。长春市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6℃。全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西风转西南风。

12.jpg

  2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晴,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

  最高气温:东南部4℃,其他-1~3℃;最低气温:全省大部-10~-6℃。长春市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8℃。全省大部分地区有2~3级偏西风转偏南风。

13.jpg

  气象部门预计:本次过程结束后,未来几天,我省还将迎来两次雨雪天气,分别是23-24日,中东部有雨夹雪或小雪;25-27日,全省大部有雨夹雪或小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资料来源:省气象局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