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政事儿一周报34期丨吉林省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踏查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议、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长春汽车产业集群入围制造业“国家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402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34期丨吉林省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踏查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议、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长春汽车产业集群入围制造业“国家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5540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政事儿一周报34期丨吉林省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踏查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议、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长春汽车产业集群入围制造业“国家队”

2022-11-19 15: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搜索本周热点,看一周吉林新貌。

  本周吉林有哪些重要发展动态备受关注?

  中国吉林网为您带来吉林政事儿一周报。

  政关注.1

  省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踏查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议

1.jpg

  11月14日,省政府召开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踏查服务活动总结部署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切实把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创新服务方式,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激发市场活力,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点评:营商环境是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得好的关键。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近年来,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的成绩有目共睹。未来,通过持续将服务企业发展落实在行动中,良好的营商环境必将为吉林高质量发展赋能。

  政关注.2

  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

石化.jpg

  11月12日,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120万吨/年乙烯装置建设项目正式开工。120万吨/年乙烯装置是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化工转型升级最关键装置,建设投资37.29亿元,年可产聚合级乙烯120万吨、聚合级丙烯58.7万吨,同时副产氢气、混合碳四等产品。建成投产后,吉林石化乙烯产能和化工规模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点评:乙烯项目是吉林省发展“六新产业”的重要支撑,以120万吨乙烯装置为源头构建的新产业链,将延伸至我省着力发展的新能源、新装备、新材料等“六新产业”领域。该项目的早落地、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必将为吉林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注入新动能。

  政关注.3

  长春汽车产业集群入围制造业“国家队”

2.jpg

  在工信部前不久组织开展的先进制造业集群竞赛中,长春市汽车产业集群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上榜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决赛优胜者名单。

  先进制造业集群,被誉为制造业的“国家队”,代表行业领域的领先者。它有资格代表国家参与全球竞争合作,冲击“世界冠军”。

  点评:吉林举全省之力支持一汽发展汽车工业,将全省重点支持一汽集团科技创新引领锻造自主品牌,构建万亿级汽车产业生态创新创业商业模式写入吉林省“十四五”规划。如今,中国一汽的发展活力加速迸发,相信下一步,长春市汽车产业集群必将为吉林制造业再添光彩。

  政关注.4

  300名农民今年获评高级职称

4.jpg

  日前,吉林省评选出第二批乡村振兴人才高级职称获得者300名,他们均来自农业生产一线,这是我省连续两年开展此项评审工作。

  点评: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振兴是关键。在加快实现农业现代化的过程中,培养什么人、这样留住人,都是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农民获评高级职称,有利于提高农民的社会认同感、职业荣誉感,让乡村振兴有了人才保证,值得点赞。

  政关注.5

  我省工业经济连续五个月保持高速增长

5.jpg

  根据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经济运行数据,10月份,吉林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达9.2%,居全国第五位。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在5月份实现企稳止跌后,连续五个月保持高速增长态势。

  点评:吉林省克服疫情等影响,接续开展工业百日攻坚行动部署,全省规上工业在5月实现企稳止跌后,连续五个月实现增长,值得点赞。眼下,打好四季度工业经济收官战攻坚战,为稳住全省经济大盘作出工业贡献,吉林省奋斗拼搏正在进行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