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里看吉林丨重返“光字片” 《人世间》为长春农博园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带来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5541
“人世间”里看吉林丨重返“光字片” 《人世间》为长春农博园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带来了什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55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好剧值得重看,经典值得重温。那些给我们很强代入感的一个个取景地,亲切又熟悉

“人世间”里看吉林丨重返“光字片” 《人世间》为长春农博园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带来了什么?

2022-11-19 21: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电视剧《人世间》在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上“七提四中”,获得包括优秀电视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多项大奖,相关话题连续登上各平合热搜,掀起了重温《人世间》热潮。

  好剧值得重看,经典值得重温。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卫视于11月13日起,每日13时36分在下午档《燃情剧场》中,四集连播电视剧《人世间》。

微信图片_20221119205724.jpg

  戏里戏外,精彩话题不断。那些给我们很强代入感的一个个取景地,亲切又熟悉。

  这部在吉林取景拍摄的电视剧,拍摄时足迹遍布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在剧中展示了吉林省的绝美风光和人文情怀。随着《人世间》再度翻红,剧中出现的吉林文化地标热度也持续飙升,不断构建吉林影视文旅IP生态圈。

微信图片_20221119211611.jpg

  每一位看过《人世间》的观众,对剧中印象最深刻的内容肯定包括“光字片”。这个主人公生活的极有年代感的平民社区,勾起了无数人的温暖回忆。而“光字片”全部是由剧组人工搭建而成的,搭建地点选在了长春农博园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随着《人世间》的热播,该剧也为这两处地点带来了不小的商机。

微信图片_20221119211557.jpg

  2020年12月中旬,《人世间》剧组在长春考察外景地,首先看中了长春农博园宽敞的场馆。经过省、市、区协调,长春农业博览园免费提供了1.4万平方米的5号馆给剧组搭建内景,导演李路带着他的置景团队,用两个月的时间在这里搭建了周家等主要家庭的室内景。

微信图片_20221119211615.jpg

  长春农业博览园还为剧组提供了24小时的叉车运输、保安、保洁等服务,保证剧组顺利拍摄。

微信图片_20221119211619.jpg

  随后,距离长春农业博览园不远的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也为《人世间》免费提供了四个展馆,其中面积均为3400平米的2、3、4展馆用来搭景,搭建了周秉昆家、供销社、乔春燕工作的大众浴池、省长家、当铺、照相馆、粮店、食堂等内外景,这些都是《人世间》中的重要场景。

微信图片_20221119205736.jpg

  而面积8000平米的5号展馆则提供给剧组作为道具库。长春国际会展中心则为剧组保障了冬季的室内温度、场馆的硬件设施、电力、安保等,让拍摄得以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21119205743.jpg

  为求还原上实际六七十年代真实的生活场景,剧组在省内走访了很多正在拆迁的棚户区,收集了不少包括门窗、砖瓦、柜子、桌椅、脸盆、自行车等老物件。经过不懈努力,最终完美还原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东北平民社区的“光字片”呈现在《人世间》中,得到了几乎全部观众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21119205738.jpg

  随着《人世间》的热播,这两处置景地也成为游客的新宠。很多本地人、外地客都会来到长春农博园和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打听“光字片”是在哪里搭建的,甚至把这两地当做自己旅行的景点,展示了影视剧对地方文旅产业的带动作用。

  而通过这部剧,两处置景地也被打开了新的思路,农博园的工作人员透露,有多位影视制片人都曾经正面或者侧面打听过农博园的场地,已经有两部电视剧与其进行对接。长春国际会展中心是第一次承接影视拍摄任务,通过这次拍摄积累的经验,未来可以充分实现会展业与影视业跨界融合。

  《人世间》因吉林而美,吉林因《人世间》而火。

  欢迎每一位《人世间》的观众来吉林打卡,寻找你心中的“光字片”。

  吉林——东北这片辽阔黑土地,一直吸引着外界关注的目光,这里的景致,这里的人们,这里的风土人情,当你走进它,更会以全新视角体味人世间,定会不虚此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被采访者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