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人 事关公积金商转公!权威解读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55699
@长春人 事关公积金商转公!权威解读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55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人 事关公积金商转公!权威解读来了!

2022-11-20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发布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转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这也就意味着,长春省直商转公贷款业务正式实行。

  “商转公贷款业务有哪几种办理方式?需要预约么?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对于市民关注的一些相关问题,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给出了权威解读来!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办理该业务需预约,未预约不予受理。包括两种方式,先还后贷方式和顺位抵押方式

  申请商转公贷款应当同时符合下列条件,借款申请人为原商业贷款的借款人;借款申请人在中心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符合借款申请人提出申请时的住房公积金存量房贷款政策规定;借款申请人及配偶为第一次申请公积金贷款;原商业贷款已正常还款12个月(含)以上,借款申请人包括共同借款人符合中心对公积金贷款关于信用状况的审查要求。

  原商业贷款银行同意借款申请人提前结清商业贷款;用于商转公贷款抵押的住房已取得《不动产权证书》或《房屋所有权证》,且权属明晰,并能办理抵押登记手续(借款申请人应为公积金贷款抵押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截图来源于长春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微信公众号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