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举行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庆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5730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举行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庆典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57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交通学院举行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庆典

2022-11-20 16: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吉林大学交通学院成立30周年暨交通学科创建66周年庆祝大会在南岭校区体育馆举行。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姜治莹在庆祝大会上致辞,他表示,在三十年的砥砺奋进和六十六载的不懈奋斗中,吉大交通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向同行,在一批“开拓者”和“奋斗者”的带领下,砥砺奋进、团结进取,迈上了发展快车道、迎来了发展新篇章。一代代吉大交通人以改革创新、勇攀高峰的行动自觉,加强学科建设,追求技术进步,秉持“知行交融,弘毅通达”的院训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我国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人才。姜治莹希望吉大交通以学院成立30周年、学科创建66周年为契机,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进“三大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以服务国家战略为导向,以建强特色学科为目标,以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的科学研究,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强;弘扬“厚基础、重实践、严要求”的育人传统,创新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希望吉大交通人以坚定的信仰、过硬的实力和奋进的行动,再获新突破、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会上,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回顾了交通学科和交通学院的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三十载发展建设取得的各项成就。还举行了交通学院第二批“学科建设贡献奖”的获奖者颁奖仪式。“汽运老校友教育基金”“刘寒冰教育基金”“大通奖学金”均在大会上揭牌,现场师生共同以热烈的掌声向为交通学科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们表达崇高敬意,向捐资助学的校友们表达诚挚感谢。

  吉林大学各职能部门及单位负责人,校友、退休教职工和师生代表等一同参加庆祝大会。各级领导、兄弟单位、合作企业和广大校友纷纷通过贺信贺电或捐款捐物等形式表达热烈祝贺和鼎力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