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吉镜头|社区“小食堂”里的“老年人之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5963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吉镜头|社区“小食堂”里的“老年人之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5963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吉镜头|社区“小食堂”里的“老年人之家”

2022-11-21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菜一汤,有荤有素”“顿顿不重样”“自从有了这个助老餐厅,吃饭再也不用麻烦了”……这是长春市聚业社区老人们对社区内助老餐厅的评价。

  开办3年,采取“1+N”的模式,让一个社区食堂+网格配送+小区助餐点+配餐入户的模式,真正解决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实现足不出户送餐“最后一米”,满足老年人的归属感幸福感。

  一日三餐、四季烟火。 

  接下来,跟随中国吉林网记者镜头,走进聚业社区,感受小食堂,大民生。

  聚业社区助老餐厅厨师甘利群师傅开始为午餐的“四菜一汤”备料。

“四菜一汤”备料已经全部准备完毕,厨师甘利群师傅准备开始烹饪。

厨师甘利群师傅正在为当日午餐进行烹饪。

午餐陆续烹饪完毕,摆放在餐厅前台,等待中午就餐的市民前来用餐。

助老餐厅服务人员正在为行动不便需要送餐的老人进行餐食打包。

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助老餐厅为行动不便居民取餐,并送往居民家中。

社区工作人员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行动不便的谢大爷送去暖心午餐。

中午,社区居民陆续走进助老餐厅,开始享用美味的午餐。

很快,餐厅内便热闹起来,前来就餐的社区居民打完餐后边聊边享受午餐。

前来就餐的居民相互之间有说有笑,分桌而坐。

助老餐厅饭菜分为低糖套餐和低脂套餐,顿顿不重样,很受老年人欢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吴美慧/文字

  张秋磊/摄影

关键字:助老;餐厅;午餐;助老餐厅;烹饪;厨师;社区工作人员;就餐;社区居民编辑:王韬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