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上演冬日“汉服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6138
长春上演冬日“汉服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561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上演冬日“汉服秀”

2022-11-21 1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0日下午,数百名汉服爱好者齐聚长春最繁华的红旗街商圈,在长春这有山上演“最美汉服秀”,以汉服巡游的方式,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场精彩演出。

  每年的11月22日前后,全国各地的汉服爱好者都会自发举行各式各样的汉服活动来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其中让汉服文化更加贴近生活、让传统服饰走进生活的汉服出行活动更是受到众多汉服爱好者的追捧。

  活动当天,这有山的一楼大厅汇聚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汉服爱好者,围观的群众被吸引,纷纷上前观看。随者《盛唐夜唱》《礼仪之邦》《美丽中国》等歌曲的响起,身着汉服的长春小伙伴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舞蹈快闪,在衣袂飘飘之中尽显汉服之美!

  随后汉服出行活动正式启动,现场的汉服爱好者们以整齐轻快的队列形式在这有山内拾阶而上,他们广袖翩翩,步伐整齐、精神抖擞,场面十分壮观。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554.jpg

  手执折扇、环佩叮当,身着汉服的小姐姐,长袖翩跹而来,把汉服古典、含蓄、飘逸之美体现得淋漓尽致,一时间,高颜值的美女帅哥与美食、美景相映衬,将美食文化与传统汉服文化相融合,举目之下满是中国韵味。

  汉服爱好者岱年说:“我非常感谢汉服长春组织这样的公益活动,以汉服巡游的方式欢度自己的节日。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人喜爱汉服,大家一起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汉服是中国传统服饰的代表之一,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可或缺的载体。”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向复说,“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爱好者和推广者,我要团结带领广大汉服青年,不断学习,以更新颖的汉服活动服务长春餐饮、文旅等实体经济,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1160531.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