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的冬与雪到底有多“热”,这些报道中可以找到“答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165
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的冬与雪到底有多“热”,这些报道中可以找到“答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1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的冬与雪到底有多“热”,这些报道中可以找到“答案”!

2022-11-21 16: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已经进入冬季。

  伴随着天空飘落的雪花,吉林省各大室外滑雪场在国内率先“开板”。这也是北京冬奥会后的第一个雪季,正式启动!

  这个冬天,吉林的冬与雪到底有多“热”,在央媒的这些报道中,您能找到“答案”。

  央视的新闻直播间栏目报道《吉林 迎接新雪季 滑雪场陆续开放》。

  不仅如此,央视新闻客户端也同样对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市、白山市等多地的滑雪场陆续开放、迎接新雪季到来的新闻进行了报道。

  报道还特别介绍了今年吉林各大滑雪场的变化:今年,吉林省各大滑雪场都对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进行了升级,围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创新产品形式,不断丰富游客体验。目前,吉林省滑雪场数量达到75个,拥有319条雪道,日最大承载量10万人次。

  “粉雪”配“静风”,滑雪极致体验。这是央视财经频道记者在现场对全国观众道出的体验感受。

  吉林冰雪,还远不止这些!

  当节日与冰雪相遇又会产生哪些“火花”呢?这不,世界儿童日当天,新华社用镜头记录下了许多小朋友跟随爱好冰雪运动的家长来到吉林省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冰天雪地中体验“冰雪大冒险”的冬日快乐。

  相信,通过央媒的报道,全国的市民都感受到了吉林冬与雪的热度。这些报道,也让网友们对吉林的冰雪有所期待,对吉林也是心驰神往。

  央媒看吉林,除了冰雪外,还有吉林的非遗。

  央视综艺频道播出的《艺览吾“遗”》节目,走近了吉林非遗传承人,体验采参撕纸打米糕。

  山河壮丽孕育文明之美,非遗技艺写意中华之最。

  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艺节目中心推出的首档展现非遗精髓的特别节目《艺览吾“遗”》中,非遗寻访人李佳明、张宇、希林娜依·高、李汶翰体验了历史悠久的非遗技艺,更享受了一场具有创造性的非遗大秀。

  节目播出当天引发网友热议,相关话题阅读总量累计破2.7亿。“节目做得太好了,原来非遗和现代潮流碰撞的时候这么酷!”“原来我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么丰富,非遗就在我们身边。”“非遗和魔术的结合,这是什么样的梦幻联动,也让人太爱了。”

  节目让大家一起探寻非遗的“根”,发掘非遗的“源”,去体验非同凡响的非遗技艺,去聆听真挚动人的非遗故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