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里看吉林丨看人间烟火 品舌尖上的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6204
“人世间”里看吉林丨看人间烟火 品舌尖上的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62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人世间”里看吉林丨看人间烟火 品舌尖上的吉林

2022-11-21 19: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夜,在周家温暖的屋里,周秉昆歪在火炕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德宝吹着口琴,周妈热情地端着冻梨走进来,后面跟着举着一把糖葫芦的春燕,厨房里炖杀猪菜的声音咕嘟咕嘟响着……这就是《人世间》里展现的吉林普通老百姓家的冬季日常。

  人世之间,必有烟火。电视剧《人世间》在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颁奖典礼上斩获优秀电视剧、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四项大奖,其中的人间烟火味更是让人回味无穷。尤其是该剧展示了无数吉林美食,让人食指大动,思乡情愁。

  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卫视于11月13日起,每日13时36分在下午档“燃情剧场”中,四集连播电视剧《人世间》,观众再次被剧情所感动的同时,也可以跟着这部温情大剧,重温舌尖上的《人世间》。

  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在剧中,年三十晚上全家聚在一起包的饺子,酸菜猪肉、白菜猪肉馅,蘸着酱油、醋、蒜泥调成的汁,吃的是团圆。

  孩子回家了,妈妈在桌子上摆上酸菜拆骨肉、小鸡炖蘑菇、小葱炒鸡蛋、东北蘸酱菜……吃的是亲情。

  郑娟把山楂洗干净,用竹签一个个串起来,小锅上熬着糖,这红艳艳的糖葫芦吃的是她的坚韧。

  妈妈心疼周秉昆,悄悄做了一碗红烧肉,油润润红彤彤,吃的是母亲的偏爱……

  《人世间》里的美食就像吉林人一样,热情、亲切,充满温情。

  剧组在吉林拍摄时,入住了长春中日友好会馆,剧组全员都吃到了精心制作的吉林特色的东北菜,这也给了他们很多拍摄灵感。负责接待他们的销售人员孙楠,后来还客串了吉膳堂的服务员。

  而想要品尝《人世间》里地地道道的吉林菜又要去哪里呢?

  长春桂林路的小吃一条街,是充满烟火气的潮流集散地。查干湖旅游度假区,四季有不同的全鱼宴,头鱼更是一品难忘。四平的李连贵熏肉大饼、庆岭的活鱼汤、延边的朝鲜族冷面和烤肉……每一道都是量大实惠,伴着老板亲切的笑容被端上桌。

  重看《人世间》,共品吉林美食,感受这份烟火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被采访人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