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新手妻子被罚,丈夫无证上高速,夫妻双双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546
怕新手妻子被罚,丈夫无证上高速,夫妻双双被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怕新手妻子被罚,丈夫无证上高速,夫妻双双被罚!

2022-11-22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2年11月20日11时20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吉林分局舒兰大队民警在华丹大街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B**TT6的白色小型轿车从站口缓缓驶出,民警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

  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兰某出示证件时,兰某神情紧张,眼神躲闪,表示自己未随身携带驾驶证,当民警表示可以使用电子驾照或者提供身份证号码时,兰某更加紧张,支支吾吾地称自己身份证号码记不住了。由于兰某无法提供有效身份证件,民警随即将其引导至安全区域进行人像对比。经查,驾驶员兰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经询问得知,驾驶员兰某正在考科目二,自认为驾驶技术娴熟,其妻子是“新手”,没有在高速公路上开车的经验,兰某因为不放心妻子在高速公路上开车,所以决定替妻子开车,兰某又表示:“交通法规定了,新手不让上高速。”兰某的回答让民警哭笑不得。

  民警对兰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兰某表示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行为的危险性,以后一定遵守交通法规,绝不会再无证驾驶。最终,民警对驾驶员兰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同时,兰某的妻子黄某也因将机动车交给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人驾驶而被处罚。

  高速公安温馨提示:

  无证驾驶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重大交通安全隐患之一。无证驾驶人员大多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从而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