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玩吉林新雪季丨开板大吉!吉林迎来今冬雪季“开门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652
嗨玩吉林新雪季丨开板大吉!吉林迎来今冬雪季“开门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566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嗨玩吉林新雪季丨开板大吉!吉林迎来今冬雪季“开门红”

2022-11-22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冰雪集聚在吉林,欢乐雪世界看吉林!

  新雪季,开板即旺季,吉林迎来雪季“开门红”。

  刚刚过去的这一周,作为全国滑雪接待规模最大的省份,中国冰雪旅游热门目的地——吉林,可谓人气爆棚。来自浙江、湖南、辽宁等地滑雪发烧友迫不及待地来这里畅享新雪季,全省多家滑雪场接待滑雪人次保持10%以上的增长速度。

  新雪季,吉林的冰雪气派从何而来?一起来看!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多元体验“吸睛” 游客创历史新高

  自11月12日试滑以来,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活动不断,好戏连台:

  11月17日,世界中学生冬季运动会选拔赛于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正式开赛。

  11月19日,第28届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暨吉林市新雪季开板启动仪式,在主会场北大湖滑雪度假区盛大举行。

  11月19日—20日,集装箱DJ音乐节也将启幕!雪山脚下开启歌舞表演、DJ电音模式,雪友们纷纷预约报名。

  11月23日,以世界杯为主题的“能量吧,过‘足’瘾”活动,即将在北大湖能量吧里点燃滑雪爱好者的足球热情。

  ……

  “以前,都是等游客来滑雪。现在,是游客跟着活动来,多元体验成为独特的吸引力。”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董懂表示,新雪季,北大湖的全新表达亮点纷呈,除了滑雪,让游客体验到了多元的冰雪乐趣,开板以来,热度不断攀升。随着度假区内全国唯一一家开在滑雪场的极乐汤温泉的即将开业,预计游客数量也将迎来新一波高峰。

  数据显示,目前,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日均流量3000余人,创历史新高。

  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夜场派对”正酣

  “小庙”开板12天啦!

  新雪季,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作为长春乃至全国首家“开板”的滑雪场,就独享到了“开门红”福利。同时,喜提全国TOP20滑雪场榜单,也让“小庙”人气大涨。

  众所周知,夜场派对,是庙香山的一大亮点,作为吉林省首家开放夜场滑雪的雪场,今年,庙香山滑雪场建成魔毯5条、拖牵、双人吊椅索道、六人吊椅索道各一条,及3000多平方米的阳光式雪具大厅,每天可同时接待5000人滑雪。


  此外,又增加了主题灯光秀,魔幻灯光与音乐的完美交织,真实与梦幻融为一体。夜幕降临,在各类灯光的编织下,暖意融融。

  11月17日夜场开放首日,就吸引了很多滑雪爱好者来体验。雪道两侧的灯光交相辉映,别有一番魅力。一天忙碌过后,带上三五好友,一起相约“小庙”,在雪道畅爽滑行,在夜晚的灯光下释放激情与汗水,也成为这个冬季,都市人健身休闲的新风尚。

  “很喜欢这里的雪道,因为坡度好,长度也合适。尤其是夜场,”一位拖着单板的男孩说,现在,下班后来滑雪相当于冬季的健身房,释放一天的疲劳,感觉特别棒。

  据长春庙香山温泉滑雪度假区文创部经理张轶男介绍,目前,该雪场开板以来,游客数量不断增多,对此同期增长10%。

  天定山:滑雪梦从这里起飞,冬令营已招收了80%名额

  青少年的滑雪梦,从这里开始。

  11月19日,长春天定山滑雪场迎来开板大“吉”。

  开板当日,滑雪场共开放了4条雪道、2条索道、3条魔毯。滑雪爱好者早早来到游客服务大厅换取雪卡和装备,近3000名雪友在这里开始了他们的新雪季。


  今年,雪场采购了800套全新雪具,天定山滑雪学校还为4-14岁热爱滑雪的小朋友设置了丰富的冬令营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定制化的冰雪研学服务。

  据天定山滑雪学校校长潘红闯介绍:“天定山凭借自己滑雪场的优势和专业滑雪学校的教练团队,为广大的青少年的滑雪爱好者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冰雪冬令营和专业的滑雪训练营。今年冬天,接到了教育局的邀请,继续组织全长春市小学六年级的滑雪体育课。目前,冬令营的6个团期已经招收差不多80%的名额了,小学滑雪课预计是从11月末开始要持续到1月初。”

  这里,始于滑雪,不止于滑雪!

  今年,吉林省各大滑雪场都对硬件设施和配套服务进行了升级,围绕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文化等创新产品形式,不断丰富游客体验。冰雪消费补贴优惠、冰雪直通车、特色冰雪节庆、品牌活动、冬季精品旅游线路和冰雪旅游产品…… 用“暖”元素推介“冷”资源,“冬季到吉林来玩雪”的品牌逐渐深入人心。

  今年冬天, 吉林冰雪的气派,在各大雪场的活动中饱满绽放,吉林冰雪多元体验成独特吸引力。

  此外,通过央媒的报道,也让全国的网友都感受到了吉林冬与雪的热度,吸引着北方雪友摩拳擦掌期待重返雪道,南方小伙伴的冰雪热情不断攀升,也让网友们对吉林的冰雪有所期待,对吉林心驰神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图片来源于受访滑雪场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