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给你点不一样的“颜色”看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7117
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给你点不一样的“颜色”看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71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看吉林丨吉林,给你点不一样的“颜色”看看

2022-11-23 16: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里是吉林,这里很美!

  23日,“多彩”让我们被央媒聚焦。

  绿色吉林

  今日,人民日报海外版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多地出实招》介绍了吉林,落点抚松。

  绿色生产加速推进,绿色消费方兴未艾,低碳节能蔚然成风,生态环保融入日常……近年来,人们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绿色越来越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我们要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

  报道中,这样介绍吉林:“看,在吉林抚松,秸秆禁烧、农药减量,农田土壤的碳汇功能得到更好发挥。”

  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吉林拿出实招!

  《天空之眼看吉林丨白城:奋楫笃行期待下一个丰盈》这是新华网通过“吉林一号”卫星在太空中拍摄的吉林省白城市。

  报道中写到,近年来白城市大力实施河湖连通、植树造林、草原治理、湿地修复“四大工程”,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生态强市,突出环保优先,打生态牌、走绿色路,充分发挥“区域位置独特、农牧资源丰富、清洁能源富集、生态环境优良”的特点,全力推进“两山”理念转化,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

  金色吉林

  金色的吉林,既代表“黄金玉米带”,也代表着丰收的喜悦。

  这不,央视《新闻直播间》以《盐碱地丰收的背后 加强技术创新 深挖增产潜力》为题报道了咱吉林。

  吉林通榆位于我国苏打盐碱地分布区,今年当地通过推广先进耕作技术,让盐碱地打出了高产粮,全县玉米产量超32亿斤,创下历史新高。

  报道最后表示,今年9月,吉林省出台首个盐碱地综合利用政策文件,明年将通过复制推广更多高产耕作技术模式,进一步挖掘增产潜力。

  白色吉林

  吉林,以冰雪为名片。进入冬季,白色,属于吉林!

  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的《观长白丨“长白天下雪”之你好,吉林市!》,带领读者“身临其境”地走进了吉林市。

  报道中介绍,近年来,吉林市全面贯彻落实“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厚植冰雪优势,释放冰雪红利,变“冷资源”为“热产业”。去年11月份,吉林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成立,这是全国唯一的省级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平台,进一步引领吉林市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

  赏雾凇、滑粉雪、看民俗……以冰雪为名片,吉林市逐步完善冰雪旅游产品体系,让冰雪资源越“燃”越旺。

  从吉林市“出来”,咱们再“走进”延边州。

  中国新闻网推出报道《延边州新雪季启动 计划举办节事活动27项》。

  2022-2023新雪季主题是“长白天下雪‘吉’美在延边”,全州参与冬季产品提供的景区和乡村旅游经营单位已有21家,计划举办节事活动27项,从2022年11月至2023年4月期间,周周有活动,月月都精彩。

  发布会上介绍,举办此项活动,以促进体育与经济、社会、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为目的,全面展示延边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促进延边冬季冰雪运动和经济持续快速发展。

  青春的吉林

  今天,除了五彩的吉林被聚焦外,还有青春的吉林也被关注。法制日报刊发报道《在为民服务中找到人生价值 记吉林东辽县青年民警林源 》。

  报道从林源个人在工作中的小角度展现了大作为。近年来,因工作出色,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嘉奖两次。2017年荣获“东辽县最美人民卫士”“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20年荣获“敬业奉献型”党员称号。2021年被省公安厅评为户籍业务标兵,被吉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评为“警爱民”模范。

  这才是,青春的模样!

  还有一个吉林元素不得不说,那就是“红旗轿车”。

  今日,科技日报刊发《全新红旗H5成功挑战国内首次三车连碰试验》。

  报道中介绍,近日,一汽红旗在天津中汽中心进行了“全新红旗H5国内首次三车连碰”公开试验。该试验亦称为“100km/h相对速度对碰连环追尾挑战”,试验工况极为苛刻,这也是国内首次模拟真实道路交通场景中可能遇到的极端突发状况。

  试验的结果是,测试车辆拿到了优异的成绩单。首先,三台参试车辆乘员舱完整、乘员生存空间充足;其次,碰撞过程中车门未曾打开,碰撞后车门可以顺利打开,确保逃生和救援顺利;同时,气囊顺利点爆、安全带预紧点爆、座椅和安全带均未失效,进一步保障乘员安全;最后,燃油未泄露、安全性良好。三台试验车内假人综合得分表现优秀,整体伤害较小。

  报道最后,一汽红旗相关负责人说:“全新红旗H5是以高于2021版C-NCAP五星安全作为设计标准的B级三厢轿车,在安全性上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人信任和选择自主品牌,助推中国汽车工业的不断向前,推动国内汽车市场的持续繁荣。”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