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消防志愿行 爱心传递共接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房彦妮 3657126
辽源消防志愿行 爱心传递共接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房彦妮 36571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辽源消防志愿行 爱心传递共接力

2022-11-23 16: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辽源市消防救援支队以“119”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消防志愿行”活动。

  据了解,辽源市爱心传递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以“相信爱、见证爱、传递爱”为宗旨,积极投身消防宣传志愿服务工作,定期组织消防志愿者开展消防安全宣讲、培训活动。协会荣获全省2022年度优秀消防志愿服务组织称号。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支队宣传人员对消防志愿者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确保每名志愿者了解家庭防火常识和灭火器使用方法。

  消防志愿者与支队宣传人员深入欧亚购物中心,设置宣传咨询台,为往来行人和商场商户发放消防宣传单,讲解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冬季火灾易发,普及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提示群众出门前要做好“三清三关”。同时,向群众普及消防法律法规,讲解电动车进楼入户及过度充电的危害。

  在现场,宣传员“面对面”讲解全民消防学习平台的注册与学习方法,“手把手”传授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现场设置消防员人形立牌、手持消防宣传牌与宣传旗,吸引群众纷纷前来打卡合影,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

  此次“消防志愿行”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了消防志愿者贴近群众的宣传优势,同时提高了消防宣传志愿者的专业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吉林消防供图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