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货车司乘人员防疫服务指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7130
最新!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货车司乘人员防疫服务指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571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最新!省交通运输厅印发《货车司乘人员防疫服务指南》

2022-11-23 1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及交通运输部《道路货运车辆、从业人员及场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六版)》等防疫要求,11月22日,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下发《货车司乘人员防疫服务指南》,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精准度,防范新冠疫情通过交通物流渠道传播,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货车司乘人员出发前防疫准备

  1.司乘人员应按规定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符合条件的需完成同源加强免疫或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2.按照所在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根据本地疫情防控形势和重点物资运输需求,货车司机可根据物资类别向所在地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公安、交通运输、商务、农业农村等部门申请办理通行证。

  3.货车司乘人员按当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4.随车携带使用消毒湿巾、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二、货车司乘人员运输过程中防疫要求

  5.运输过程中,科学佩戴口罩,司乘人员可选用医用外科口罩、N95/KN95颗粒防护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4小时更换一次。作业前后要消毒洗手。

  6.货车司乘人员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每日测量体温1次,出现体温高于37.3℃,或有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须及时就医。

  7.车辆运行期间,货车驾驶室要每日通风2~3次,每次20~30分钟,室外温度等条件适宜情况下,宜持续自然通风。

  8.在高风险地区开展运输作业的司乘人员,驾驶室、车厢内部、车厢外部重点接触部位每趟次消毒1次,车厢外部每2趟次消毒1次,每4小时通风一次,每趟次开展2次体温检测(进出各1次)。

  9.从事跨省运输作业的,配合属地做好“落地检”等相关防疫工作。

  三、返(来)吉货车司乘人员防疫要求

  10.省外返(来)吉货车司乘人员,提前24小时登录“吉事办”小程序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报备。

  11.省外返(来)吉货车司乘人员到达吉林时需持48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积极配合我省疫情防控查验工作并进行“落地检”。

  12.对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实行“即采即走即追” 闭环管理措施,避免与社会面接触。结束运输任务的货车司乘人员,要按照国家“二十条”措施实行7天居家隔离,第1、3、5、7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期间赋码管理,不得外出。

  四、畅通投诉举报渠道

  广大货车司乘人员可以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及时了解掌握疫情防控、车辆通行管控、防疫检查站点和核酸检测点设置、通行证办理发放等相关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