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丨11月25日简易通车!长春开运街这一“卡脖路”将得到根本解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7424
聚焦丨11月25日简易通车!长春开运街这一“卡脖路”将得到根本解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74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聚焦丨11月25日简易通车!长春开运街这一“卡脖路”将得到根本解决

2022-11-24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建委获悉,2022年度两横三纵快速路完善工程之一的西部快速路开运街道路工程,将于11月25日实现简易通车,开运街“卡脖路”问题即将得到根本解决。

  开运街道路工程起点西部快速路高架桥下既有小马路以北,终点抚松路以西既有沥青路面,道路全长517米,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40千米/小时。现状为道路南侧辅道已建成,临时双向通行;规划北侧辅道的部分段落因地上物占用,无法实现东向西通行功能。

  经过市区两级征收部门的不懈努力,2022年上半年,开运街道路工程(规划北侧辅道)涉及的地上物完成征收和拆除,属地征收部门交付场地后,市建委立即于8月中旬启动工程建设。

  建设中,建设单位陆续克服了汛期连续降雨、地下管线复杂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目前该工程已完成地下管线排迁以及雨水管线、道路基层施工,已具备简易通车条件,计划11月25日简易通车,实现双向四车道通行。

  长春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工程将于明年4月复工,预计6月末前陆续完成道路面层及绿化、路灯等附属工程建设,正式交付使用。

  该工程的投入使用,将消除单幅道路双向通行的行车安全隐患,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环境,同时,进一步缓解区域路网交通压力,完善城市快速路路网体系,提升城市道路整体服务水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陈志文/文 长春市建委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