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集团驾驶员路遇火情挺身而出 变身救火英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7522
长春公交集团驾驶员路遇火情挺身而出 变身救火英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57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培训知识派上用场

长春公交集团驾驶员路遇火情挺身而出 变身救火英雄

2022-11-24 1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4日,长春公交集团西昌公司各车队利用早班会时间,针对冬季消防安全特点分批组织驾驶员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中,车队管理人员结合近年来公交车起火的典型事故案例,全面分析了公交车发生火灾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预防措施。

  “多亏了公司经常组织的培训,让我能够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才能够及时帮王先生将火扑灭,成功阻止了火势蔓延。”G9路车队驾驶员盛长权说。

  据了解,今年G9路车队驾驶员盛长权驾驶车辆,从始发站永新路驶出,行驶到蔚山路发现前方有一辆私家车冒烟,到附近时发现私家车主正在搬运车上财物,而且私家车底部有明火。眼看火势随时可能蔓延,盛长权立即停好车辆与乘客解释好,随后拿着灭火器走到车辆附近,帮着市民王先生将火扑灭,阻止了火势进一步蔓延和可能会造成的人员和财产的损失。确定火情最终得到控制之后,盛长权便回到车内继续执行运营任务,同时,车内乘客对盛长权英勇灭火的行为纷纷点赞。

图片2.jpg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应继续加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规范服务保障水平,为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昌公司党委书记、经理董贵春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长春公交集团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