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27日15时 吉高集团除雪防滑工作本轮降雪累计除雪636.15万立方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8534
截至27日15时 吉高集团除雪防滑工作本轮降雪累计除雪636.15万立方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85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截至27日15时 吉高集团除雪防滑工作本轮降雪累计除雪636.15万立方米

2022-11-27 1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6日白天,吉林省再次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将导致全省大部地区出现道路积雪或结冰,预计将持续到28日。为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工作,确保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吉高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交通运输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公路冬季除雪养护和保通保畅有关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按照“以雪为令、即下即除,雪停路通、先通后净”的工作原则,吉高集团所属13家运营单位冬季除雪防滑队伍1600余人,各类除雪防滑机械设备900余台,全员出动,争分夺秒,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截至27日15时,吉高集团除雪防滑工作本轮降雪累计除雪636.15万立方米,目前降雪部分路段仍未停止,正在进行除雪防滑作业,除部分路段因降雪量较大限行外,全省高速公路处于正常通行的状态。

image.png

  为确保快速有效高质应对此轮降雪,吉高集团领导分别带队赴一线督导除雪防滑工作,总经理邵新怀踏查了长春周边、吉林等高速公路除雪防滑情况,检查了石头口门、江密峰等服务区场区清雪,以及服务区超市、餐厅、加油站的经营情况。总经理助理李海涛对伊通、靖宇、通化、梅河分公司及股份公司辖区内的重点收费站、工区及沿线的服务区进行督导检查,对各地安全、除雪防滑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image.png

  吉高集团各运营单位以精细化管理为导向,精准掌握降雪时机,科学调配除雪机械,根据不同路段特点,科学撒布融雪剂,避免重复作业,提高除雪效率,降低除雪成本;安排修配厂工人提前入驻工区,全天候对除雪设备进行检修保养,杜绝车辆带病作业,保证除雪机械能够时刻处于良好的战备状态。各工区根据除雪防滑应急预案各司其职,按照“一路一方案、一雪一方案、一桥一方案、一隧一方案”精细化除雪相关要求,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调试除雪设备,储备装配防滑料,确保人员、机械、物资到位,对属段内存在安全隐患的陡坡、弯道、隧道口、桥面等路段提前储备、撒布防滑料,做到第一时间高效处理突发事件。各客服分中心设专人值守,依托智能监控设备,加大路况巡查力度,并对事故易发路段进行实时监控,同时精准掌握天气、温度变化及路况信息,为工区负责人及时决策提供依据,对除雪时机进行科学研判,把握除雪主动权。同时,各运营单位与属地气象部门及高速交警加强联动,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对道路交通有影响的大雾、暴雪、道路结冰等灾害性天气预警及时共享,联合高速交警结合路面实况信息进行部署,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确保公众安全出行。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吉高集团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