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记者手记丨愿“办不成事”窗口“无事可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115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记者手记丨愿“办不成事”窗口“无事可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1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记者手记丨愿“办不成事”窗口“无事可办”

2022-11-29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最初关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时,和许多办事群众一样,记者心里同样有着诸多的疑问。比如,这个窗口究竟是干啥的?仅仅是反映问题吗?真能解决问题吗?

  在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关大队服务大厅,两天时间的蹲点采访后,这些疑惑有了清晰的答案。

  以专门窗口受理普通窗口“办不成”的事,为群众排忧解难,既消除了服务中可能存在的盲区,也为群众送上了一份安心:不管事有多难,还有专门窗口兜底。“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的设立,更人性化,有利于增强共情感,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让群众少跑一趟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才能体现出服务水平。

  为了突破固有思维模式、创新服务思想理念、完善服务设施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效率,努力实现办事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的全面提升,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关大队率先开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全力解决群众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各种疑难问题,使原本“办不成”的事努力变为“办得成”。

  “办不成事”窗口的设立将“刀刃向内”,很受群众欢迎。现在群众可以直接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问题、解决问题,有力保障了办事群众的切身利益。

  采访中,长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南关大队车宣科民警郎海琪深有体会:“窗口刚成立的时候,一周可能会遇到一两件,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这个窗口反映问题的群众越来越少,有时候两周才会遇上一个。”

  这背后,我们看到的是“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成立以来全力变“办不成事”为“办得成事”,倒逼转作风、提素质、优服务,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对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及时受理,耐心倾听,积极研究解决办法,畅通响应机制,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效。

  初冬的服务大厅,不时有办理各项业务的群众往来。窗口工作人员站起身、举手示意群众办理业务的身影不断、解答各类问题的声音听起来亲切又耐心……

  “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不仅是为办事群众排忧解难的窗口,也是改进自身服务的窗口。在赢得群众点赞的同时,期待来“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问题的群众越来越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彭绅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