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破获两起涉林刑事案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329
连续破获两起涉林刑事案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3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上营森林公安分局——

连续破获两起涉林刑事案件

2022-11-29 15: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上营森林公安分局连续侦破两起涉林刑事案件。

  11月16日,上营地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接到线索,上营镇中营村有人买卖大量木材。经过民警10多个小时的蹲守,截获两辆可疑货车,民警对货车司机进行现场盘问,得知崔某某、孙某某两人分别以2000元每车的价格在上营镇中营村中央堡屯郭某某家中购买两车木柈子准备拉回白旗镇沟北村家中。

  经查,郭某某对其于2020年末至2022年期间,多次上山盗窃陈材倒木之事,供认不讳。经聘请相关工作人员进行鉴定,郭某某涉案木柈子(6.9丈),按单位价格500元/丈计算,价值共计345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X1TM{FKV0KBIF]{`P096NSP.png

  11月24日,上营地区森林公安派出所民警在巡山踏查时,发现上营镇马鞍岭村采石场屯农民朱某某将屯东山堆放的大量木材拉回家中,被民警当场截获。经查,朱某某对盗窃木材的行为供认不讳。经聘请相关工作人员对涉案木柈子的数量进行鉴定,涉案木柈子数量为5.138丈(13.798立方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自冬季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以来,上营森林公安分局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涉林、涉野生动物领域违法犯罪突出问题,目前行动战果初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