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353
重点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鹏 3659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上营森林公安分局

重点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

2022-11-29 15: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冬季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上营森林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加强巡山踏查,扩大线索来源,重点打击非法狩猎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

QQ图片20221129160812.png

  近日,分局森保大队成功侦破一起涉野生动物刑事案件。

  2022年11月末,上营森林公安分局森保大队民警巡山踏查时,在上营森林经营局桃源林场附近,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孙某,民警依法对其进行盘查询问,在孙某背包内发现猎获物野兔1只,猎套22个,手斧1把。随即,民警将孙某带至分局进一步调查,在大量证据面前,孙某承认其于2022年11月28日进入桃源林场51林班内利用设猎套的方式捕获野兔1只的犯罪事实。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营森林公安分局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保持严打涉猎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冬季严厉打击破坏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确保森林及野生动物资源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警方供图

编辑: 赵鹏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