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集团:创新研发智能排水阀检测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9710
长春公交集团:创新研发智能排水阀检测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97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公交集团:创新研发智能排水阀检测台

2022-11-30 13: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技术攻坚小组创新研发智能排水阀检测台,为公司节约维修成本。

1.jpg

  据了解,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所属的纯电动客车原有的储气桶智能排水阀,该产品已使用近五年,现许多营运车辆均出排水阀老化、不排水、不加热(冬季防冻)等现象,易造成车辆气路部件的损坏,严重影响车辆冬季行车的安全。

2.jpg

  “车辆排水阀,主要起到储气桶排水作用,用于将车辆存储的水排除,防止冬季时上冻影响行车安全。智能排水阀检测台主要用于测试排水阀修复后的好坏,本次创新研发是用车辆的24伏气车泵、小储气桶、管路和24伏的旧电瓶来构成的可移动式的智能排水阀检测台。”  长春公交集团巴士公司三车队机务队长闫立新说。

  公司技术创新攻坚小组自主研发制作了排水阀检修工作台,完全模拟该部件的工作状况,进行维修检测,经检测合格的部件可直接上车使用,更好地保障了车辆营运秩序,实现了节能挖潜、提质增效。

  截至目前已维修智能排水阀近40个,节约成本两万余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长春公交集团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