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权威发布丨翟前前: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应配合落实这些管理要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9775
同心抗疫·权威发布丨翟前前: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应配合落实这些管理要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659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同心抗疫·权威发布丨翟前前: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应配合落实这些管理要求!

2022-11-30 1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我省本土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近日公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南》《新冠肺炎疫情居家健康监测指南》等4个文件,进一步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那么,哪些人需要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具体怎么做?中国吉林网对话了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翟前前,她也给出了权威回答。

微信图片_20221130165054.jpg

  翟前前表示,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应当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和《优化调整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相关管理要求,具体涉及四个方面。

  一是配合社区提供个人相关信息便于属地按照“一户一档”或“一人一档”要求进行网格化管理。

  二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立即报告。

  三是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应在社区医务人员指导下进行,单独居住或单间居住,尽量使用单独卫生间,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与其他家庭成员接触,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期间不得外出。

  “如因就医等确需外出人员,要向社区提出申请,经同意后安排专人专车,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闭环管理。居家健康监测期间非必要不外出,如就医等特殊情况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她说。

  四是居家隔离人员的共同居住者或者陪护人员要一并遵守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管理要求。“一是在居家隔离期间严格做到不外出;二是尽量不进入居家隔离人员的房间,避免共用卫生间或生活用品等;三是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员和老年人这种有重症风险的人群不要作为居家隔离人员的陪护人员。”翟前前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文字

  张秋磊/摄影 赵叶洋/摄像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