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出行安检提示来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60459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出行安检提示来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6604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出行安检提示来啦

2022-12-02 14: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龙嘉国际机场获悉了机场的出行安检提示。

  过检提示:

  1.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实施不间断防爆技术检测和体温检测,检测需要短暂等候,希望广大旅客能够理解并主动配合上述检测工作。

  2.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安检设有军人依法优先、无障碍旅客等便捷通道。过检前,请旅客提前准备好登机牌和乘机有效证件;过检时,请将行李内的手提电脑、摄像机等提前取出单独过检,同时, 在进行安全检查时,请将外套,身上携带的手机、钥匙、香烟等物品一并放入物品筐中,通过X射线机检查。

  3.疫情防控期间请旅客主动配合安全检查,在证件查验时应取下口罩便于安检人员进行身份核验;在人身检查时请将口罩、护目镜、防护帽、防护服等其他防护物品取下,并按安检人员指导接受安全检查。

  4.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在办理托运行李时,含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如: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其他含锂电池设备)必须关机才能托运,如果旅客的托运行李中有带有锂电池的电子设备,必须到托运行李开包间进行关机确认后,方可托运,为减少旅客的等待时间,建议旅客将含有锂电池电子设备随身携带。

  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用品限制携带须知:

  个人防护用品包括: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剂、体温计等。

  1.口罩:商品化的医用口罩、N95口罩均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电动口罩可能含有锂电池,乘机时应满足携带锂电池乘机的相关规定。

  2.手套:商品化的手套众多,均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

  3.护目镜:商品化的护目镜均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一体化的全面罩也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

  4.防护服:正常的防护服可以携带,乘机时没有限制;当含有供氧装置时,供氧装置禁止携带乘机。

  5.消毒剂: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70%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 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消毒棉(棒):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或醇类消毒棉棒,如果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方可随身携带。

  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有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是易燃液体,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双氧水消毒液:商品化产品常见浓度在 3%-25%。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过氧乙酸消毒液:过氧乙酸含量多在 15%-20%之间。较高浓度的过氧乙酸消毒液有爆炸风险,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消毒液:(例:84消毒液)以次氯酸钠水溶液为主的高效消毒剂,市场上销售的产品,有效氯含量在 4.0%-6.5%之间,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消杀片:根据成分不同分为三氯异氰脲酸、二氯异氰脲酸、三氯异氰脲酸钠盐、二氯异氰脲酸盐或者混合物,二氧化氯等等。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为固体,类似药片,但都属于航空运输的危险品,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碘伏:属中低效消毒剂。医用碘伏通常浓度较低(1%或以下),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 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

  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碘伏消毒棉棒,如果没有游离液体,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方可随身携带。

  6.体温计:

  水银体温计: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每人允许携带一只,且必须将水银体温计放置在保护盒里。

  电子体温计:如含有锂电池,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 100 Wh或锂含量不超过 2 克,在做好防止短路、防止意外启动、防止损坏以及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7.自热食品

  自热食品种类很多,包括方便火锅、方便米饭、自热饮料等。由于自热食品里面含有加热包或自热包,内含遇水释放易燃气体的镁粉、铁粉,自燃固体炭或腐蚀性的氧化钙等危险品,所以这个加热包或自热包是禁止携带的。

  旅客如果事先将这个加热包或自热包移除,剩下的食物可以携带,但是如果是包装在一起的自热食品,不能托运,也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

  禁限带物品提示:

  1.严禁随身携带并托运的物品:枪支、弹药、军械、警械,管制器具,易燃易爆、有毒、腐蚀性、放射性物品及国家规定的其他禁运物品,如常见的火柴、打火机、电击器、催泪瓦斯、汽油、酒精和烟花爆竹等都属此类物品。

  2.不能随身携带需要作为行李托运的物品:液态物品、锐器、钝器等物品不能随身携带,但可以作为行李进行托运。如常见的菜刀、剪刀、登山杖、牛奶、大酱,以及容器容积超过100ml的化妆品等。

  3.禁止作为行李托运但可随身携带的物品: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经航空运营人批准,做好绝缘保护,可以随身携带,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2块,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和虽有额定标准,但模糊不清的不能携带。

  T2航站楼安检通道两侧、安检待检区入口和安检验证台上方均设有托运行李拦截提示屏,即时更新托运行李需进行检查的旅客信息。行李托运后,请旅客认真查看旅客托运行李开检信息,并及时到达指定开包间进行行李开包检查,避免延误行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