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线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822
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线上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8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线上举行

2022-12-03 16: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2月3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和吉林大学联合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吉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承办、由《马克思主义研究》和《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杂志社协办的“第十四届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

  本次院长论坛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近80位马克思主义理论界权威专家和院长分别做了主旨报告。

  论坛分为主旨报告和分论坛主题报告两部分进行。

  本次论坛的主旨报告分为两个时段,有16位马克思主义理论权威专家分别做主旨报告。

  下午研讨会设置四个分论坛,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山东大学、中山大学、兰州大学等60位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论坛对于加强全国马克思主义院长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形成了学术共同体。

  本次院长论坛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的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开展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国内多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界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创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主知识体系、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哲学社会科学、推动马克思主义院长交流互鉴,搭建了高端学术交流平台,发挥了示范带头作用,形成了丰富的交流和研讨成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