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榜丨捷翼斩获“独角兽” 强势“出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823
上榜丨捷翼斩获“独角兽” 强势“出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608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上榜丨捷翼斩获“独角兽” 强势“出圈”

2022-12-03 16: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由创投名堂编制的《创投名堂“成长独角兽”榜单(2022)》正式发布。本次榜单共153家企业上榜,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作为唯一汽车零部件行业上榜企业,奔腾跃出,强势“出圈”。

  根据中国吉林网了解,本次评选活动借鉴国内外权威独角兽评选的标准和研究成果,广泛选取年度估值在67亿-110亿元人民币,具有潜在投资价值的企业。“独角兽”企业已经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创业企业中一支异军突起的新势力,代表了新经济业态,引领着社会创新。一旦独角兽企业成为行业巨头,必然使得一个行业的经济以及发展潜力大大增强,往往会引领一个国家的科技进步与产业升级。

  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荣登独角兽榜单,展现了企业在新技术、新模式下的活力生态,成为了汽车零部件领域轻量化与科技创新的领跑者和经济增长的风向标。

  12月3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了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见到了公司CEO王超。王超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2013年,他放弃了国外知名高校读研的机会,回到家乡长春,接手了父母创办的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

  “要么出众,要么出局。”王超说他经常会跟自己的员工说这句话,他希望用自己的坚韧与坚持,带领企业不断努力奋进。

  接手企业后,王超选择从基层做起。20多个基层岗位的历练,让他进一步熟悉了公司业务。正是在这个过程中,王超意识到,企业想要更好地发展,必须强化自主研发。于是,他牵头成立了捷翼研究院,在数据与信号传输系统、智能充电系统、电能传输介质等6个方面不断深耕钻研。

  “首先是我们要加大研发的投入,其次我们会围绕着工业智能化,我们叫智能制造,我们要满足国家2025的智能制造要求。第三方面就是我们的‘数字孪生’,我们希望把所有的数字孪生的系统能够做好。最后就希望我们的产品能够越来越多地走出国门。”对于企业的规划和发展,王超这样说。

  事实上,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公司,经过十年的高速发展,从一个只有二十几人的小微企业,成长为具有核心技术数百项,核心研发人员近千人的创新型企业,成为了国内交通运输领域高低压线束、电能传输保护装置与智能充电领域的领军企业。其专属实验室通过CNAS17025认证,公司的多项研发成果获得了全球专利和专项领域的突破。自主研发生产的汽车零部件产品达到四大类1000余种,覆盖车载电子电器网络连接系统、电能传输系统及部件、智能充电系统、数据传输系统、电能传输介质及其自动化制造等多个领域,是大众集团、宝马全球、奔驰、丰田、吉利、比亚迪、哪吒、领跑等国内外知名整车企业的一级供应商,产品出口至全球78个国家及地区。 

  作为一家创新型企业,捷翼始终将顾客需求与研发放在第一位。依托专业的研发团队、现代化的实验设备和国际化的流程标准,近年来,捷翼实现了多重项目的重大突破。其中,在电能传输介质领域,很好地解决了新能源电能传输系统轻量化铝线束的技术难题,为产业焕新提供了充沛的技术动力;在新能源高功率充电温控领域,通过专利算法攻克了温度漂移的技术难题,并以此打破了欧美企业对该领域的垄断局面,成为国际客户项目的定点供应商。

  2020年,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以轻量化铝线束的技术突破,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属于《工业“四基”发展目录》所列重点领域中的核心基础零部件(元器件)、先进基础工艺。捷翼在此领域不断深耕,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进行设计验证、工艺验证,有效解决了铝线束在实际应用过程中的连接难题,研究验证了导体成分、绝缘材料、线缆连接等全部技术问题,有效实现了铝线束在汽车行业的应用,并成功提升了国产线束在行业中的市场占比。

  可以说,长春捷翼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能够跻身“成长独角兽”名单,实至名归。捷翼将坚定不移地走自主研发道路,以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