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70092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700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2022-12-29 12: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7C84EEBC-364D-4AB0-A478-93AA474EE89C.jpeg

       近日,为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问题,确保长春市人民节日期间饮食安全,长春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元旦、春节”两节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工作。

       据了解,此次食品专项抽检任务以食用农产品、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酱卤肉制品、速冻面米食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测微生物、非食用物质和近年来抽检不合格较多的项目。本次共开展专项抽检700批次,其中食用农产品300批次,普通食品300批次,猪头肉专项50批次,饺子、元宵50批次。

       截至目前,市局已完成650批次“两节”专项抽样工作,正加紧督促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从检验结果上看,现在已出检测报告的520批食品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市局接下来将及时在市局网站公布检测结果,提振消费者信心,严厉查处违法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两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市民买的放心、吃的安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