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76090
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760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

吉林省开展走访慰问时代楷模、道德模范活动

2023-01-13 1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春佳节将至,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党和国家对时代楷模、道德模范的关爱礼遇,发挥榜样的精神引领、典型示范作用,连日来,受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委托,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各市(州)党委宣传部和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登门走访慰问道德模范、时代楷模代表,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和中宣部、中央文明办领导同志的亲切问候,送上帮扶资金和新春祝福。

图片1.jpg

  1月11日,省委宣传部和长春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来到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纪长秋烈士的儿子纪庆禹家中,向纪庆禹转达中央领导同志对纪长秋家属的亲切关怀,并询问了纪庆禹的身体和家庭情况,叮嘱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要及时找组织沟通。纪庆禹感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多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我一定要向父亲这样的先进典型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工作,尽我所能为社会多作贡献。”

图片2.jpg

  在长春市宽城区团山街道长山花园社区,慰问组对时代楷模吴亚琴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探索化解社会矛盾有效途径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她继续在群众中发挥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更多的居民。

图片3.jpg

  在吉林省道德模范李思盈家中,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她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她要勇敢面对生活困难,照顾好母亲,认真工作,发挥好榜样作用。

图片4.jpg

  1月12日,吉林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慰问省级及以上道德模范代表,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新春祝福。慰问组来到龙潭区江北乡李家村,看望了“中国好人”、乡村医生丁晓东。30年来,丁晓东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为困难群众累计垫付医药费20余万元。慰问组对丁晓东给予高度评价,并关切地询问他的工作生活近况和卫生所运行、疫情防控、村民健康等方面情况,鼓励他继续做好村民健康的守护人。

图片5.jpg

  在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立永家中,慰问组对他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郑立永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再立新功。当天,慰问人员还来到蛟河市,走访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清江、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焦瑞芹和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春园。

图片6.jpg

  1月11日,辽源市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走访慰问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立荣、郝丽艳。在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立荣家中,慰问组对她孝老爱亲的先进事迹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她坚定生活的信心,有困难及时向乡镇、村委会反映,并叮嘱县委、镇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要用心用情关爱特殊群体生活,切实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图片7.jpg

  随后,慰问组来到西安区灯塔镇新力村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郝丽艳家中,希望她继续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发挥好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

图片8.jpg

  1月12日,白城市委宣传部负责同志到大安市走访慰问了第五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李凤荣和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隋广杰,传递党委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及社会各界的温暖关怀。在李凤荣和隋广杰家中,慰问组一行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生活上遇到困难及时与组织沟通,并勉励他们更好地发挥孝老爱亲榜样引领作用,用模范言行感染群众、影响群众。

  1月12日,白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走访慰问了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张吉林和第四届吉林省道德模范陈学荣。在北山公园停车场和城南街道西苑社区,慰问人员分别看望陈学荣和张吉林,并详细了解他们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要一如既往地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引领作用,弘扬真善美、传播社会正能量,在社会上当好模范标兵,做好行动表率。靖宇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也带队走访慰问了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在靖宇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慰问组一行与中国好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陈松和吉林好人、吉林省道德模范李宝玉进行亲切交谈,对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道德模范标杆表示感谢,希望他们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图片11.jpg

  1月12日,延边州委宣传部、州文明办相关负责同志奔赴龙井市开山屯镇,走访慰问第四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慈学清,对他孝老爱亲的善举给予高度赞扬,勉励他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弘扬道德力量,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慈学清表示,感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他的关怀关爱,自己将珍惜荣誉,不忘初心,继续弘扬社会新风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

  道德的光芒温暖人心,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走访慰问时代楷模和道德模范,不仅让先进典型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也推动着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风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赜瑞

通讯员:揣晓倩 关丽君 陈威羽 于芯 魏利军 李政孚 张宏伟 蒋伟鹏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