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省博物院里过大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76347
在吉林省博物院里过大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763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在吉林省博物院里过大年

2023-01-14 14: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农历兔年即将到来,吉林省博物院准备了多场活动,让大家在博物馆里过大年。

  “吉镜流光”博物馆教育课程

  1月14日9:30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人类自从有了美的观念,对自身容貌举止就越发的重视。由最早的止水照容、铸鉴盛水,至铜镜出现在长达四千多年的时间里,铜镜一直是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用具。本期课程,我们将从铜镜的出现、发展和演变讲起,巧手制作DIY镜子。

  “百花争艳绘春色”博物馆教育课程

  1月24日9:30

  一花一世界,吉林省博物院藏《百花图》卷上绘制了多种多样的花卉,欣欣向荣,用着美好的花语共同迎接农历兔年的到来,老师们通过运用精品课程视频,解读院藏《百花图》卷的“前世今生”,领略中国古典绘画之美,巧手绘制DIY花卉帆布包。

  “我是小小考古学家”博物馆教育课程

  1月25日9:30

  本期课程,老师运用多重互动体验课程软件,向公众呈现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讲述悠久灿烂的中国故事。同时,努力使考古学全面走向社会公众,使考古成果惠及民众,服务社会,手工体验皮诺考古。

  “旗装雅韵”博物馆教育课程

  1月26日9:30

  吉林省博物院藏数量众多、种类丰富的中国传统服饰,研发了“旗装雅韵”数字教育关卡制互动课程。本期课程,老师将采用数字化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旗装之美,带领青少年了解旗装所蕴含的历史文化知识,巧手体验不织布旗装作品。

  “瑞兔贺春”博物馆教育课程

  1月27日9:30

  2023年农历兔年已至,本期课程,老师将系统介绍历史上的生肖兔,通过制作兔图案的布贴画,浓郁的新春气氛,送上满满的新春祝福。

  “花灯如昼 华灯初上”博物馆教育课程

  2月5日9:30

  灯在我们今天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灯的存在,极大地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那么,古代先民是如何制灯的。本期课程,老师带领大家了解相关内容,将纸灯笼进行华丽装饰。

  “雪里看花 春光可待”博物馆之友活动

  2月4日9:30

  吉林的雪花,更有“散漫交错,氛氲萧索”之感,自古以来,花与雪互相借喻,如大家熟知的“风花雪月”;本期活动,老师带领大家参观“雪里看花”展览,并示范花鸟画中的没骨技法,一起走进雪与花的书画世界。

  “瑞兔纳春”农历兔年春节现场体验活动

  1月24日—27日、2月5日9:30-11:00

  在吉林省博物院总值服务台和一层大厅开展“瑞兔纳春”春节现场体验活动。

  具体活动详情可关注吉林省博物院社教小喇叭微信公众号。

qrcode.bmp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