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吉林两会·人大代表说丨乡村振兴的吉林样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77887
2023吉林两会·人大代表说丨乡村振兴的吉林样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778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3吉林两会·人大代表说丨乡村振兴的吉林样板

2023-01-18 09: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吉林,开新局。

  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乡村振兴一直是最热的词汇之一。如何充分发挥吉林农业特色和优势,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取得扎实成效?省人大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谈梨树模式——

  省人大代表王贵满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梨树模式要扩面提质,我们要围绕报告中提出的要求持续开展工作,比如建立一定的示范基地、在梨树开展黑土地论坛黑土地发布等宣传平台。今年两会,我结合吉林省提出的大力实施‘千亿斤粮食’产能建设工程,提出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谈梅河做法——

  省人大代表吴安琪说:“2022年,梅河口市实施乡村振兴‘三年行动’,带领村民发展致富项目,努力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村里的庭院经济、特色种植和家庭农场等搞得红红火火,现在环境变好了、村集体增收了,过去的一年我们村人均增收4000元左右。”

  谈乡村品牌——

  省人大代表孙民:“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更要抓住机遇奋发作为。我们将种植、养殖相结合,着力打造大米区域化品牌,几十年来,我们农民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品牌,‘孙老乐’品牌大米,我们的产品在国内国际都获得了多项金奖,同时我们的种植基地还获得了优质产区称号。我们把稻田地种成了田间生态园,让很多外出打工的农民都留在了家里务农,共同描绘着家乡大地壮丽的蓝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王昕 彭绅

摄影 郭亮 摄像 马瑞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