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图迎春,玉兔‘诵’福”快闪活动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77951
“吉图迎春,玉兔‘诵’福”快闪活动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6779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图迎春,玉兔‘诵’福”快闪活动在吉林省图书馆举行

2023-01-18 11: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8日上午,吉林省图书馆一楼大厅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一场喜迎新春的活动在这里举行。

  “愿除旧妄生新意,端与新年日日新”……吉林省图书馆馆员手执福袋深情吟诵《元日》《新春》《守岁》等贺春诗句,诗词中尽显一代代中国人对民康物阜的美好盼望。他们且吟且行,将手中的福袋送给现场的读者,并向读者传递了新春祝福。

  在馆员们的带领下,读者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加入诵读诗词的行列中。他们换上拍照打卡服饰,吟诵着“闹蛾雪柳添妆束,烛龙火树争驰逐”“新春新景开新宴,看取新年乐事眠”……每一句诗词中都充满了幸福和欢腾,将阖家团圆、岁喜安康的美好愿望根植于心中。

  读者诵读诗句的同时,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景,并向亲朋好友送上了诚挚的新春祝福,期待新年新气象、添岁添吉祥。

  吉林省图书馆用“吉图迎春,玉兔‘诵’福”诗词快闪这种阅读新风尚传递新春祝福,希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吉林省图书馆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