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19)︱续写白山松水新荣光 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通车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吉林大地喜迎新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78673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19)︱续写白山松水新荣光 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通车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吉林大地喜迎新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6786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19)︱续写白山松水新荣光 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通车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 吉林大地喜迎新春

2023-01-19 21: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9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等央媒目光聚焦吉林。

  今日央媒聚焦的落点主要体现几个关键词:信心、开新局、年味儿、冰雪。

  人民网推出长篇综述《吉林:迈出新步伐 取得新成效 续写白山松水新荣光》,采访多个代表委员,突出报道了“今年吉林省‘两会’期间,最热的词,无疑是‘信心’”。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吉林大地升腾。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吉林大地年味儿十足!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新闻网等央媒持续聚焦吉林各地特色过大年:

  人民日报刊发图集报道《吉林:大棚绿意浓 冬日迎丰收》,报道吉林省多地温室大棚内满目翠绿,全力保障冬季“菜篮子”产品生产供给。

  新华社刊发图集报道《长春璀璨夜 新春年味足!》,聚焦长春市张灯结彩、灯火璀璨的景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二套“正点财经”栏目,刊播新闻《节前看市场 吉林凤响村:迎新春 黏豆包制作忙起来》。报道将镜头聚焦在吉林省公主岭市凤响村,村民们把黏豆包发展成大产业,打造乡村特色品牌。

  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套的“冰雪”专题栏目,刊播了《吉林省职工冰雪运动会暨红旗冰雪嘉年华开幕》消息。报道介绍,我省首届职工冰雪运动会成为新雪季宏大的冰雪叙事中的一部华美乐章,繁荣冰雪文化,助力冰雪经济升温。

  央广网以《吉林松原:绿色发展开新局 奋力冲刺“开门红”》为题,报道松原宁江经济开发区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投资信心。同时,以《"两环九射"再进一程 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通车》为题,报道了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一期项目(九台至双阳段)通车试运行,有力推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中国新闻网对该消息也予以关注。

  中国新闻网在“新春走基层”栏目刊发《吉林省雪场抢抓春节商机 多项活动邀游客“雪上过年”》,吉林省把春节消费叠加冰雪消费,将刷新冰雪经济的爆款纪录。

  吉林“两会”提振信心

  人民网推出长篇综述《吉林:迈出新步伐 取得新成效 续写白山松水新荣光》,采访多个代表委员,主题突出地报道了“今年吉林省‘两会’期间,最热的词,无疑是‘信心’”。


  报道提到,《报告》字里行间传递的是信心,代表委员踊跃讨论时讲到的是信心,坚守一线干事创业的干部群众展示的是信心……共识在会场内外凝聚,信心在吉林大地升腾。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人民日报——

  刊发图集报道《吉林:大棚绿意浓 冬日迎丰收》。

3.png

  镜头将我省多地温室大棚内的满目翠绿呈现在读者眼前,在寒冬腊月也能感受到春天的生机与希望,感受到棚膜经济带来的丰盛的美味体验。

4.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新华社——

  “镜观吉林”栏目刊发图集报道《长春璀璨夜 新春年味足!》

image.png

  图中展现春节将至,“北国春城”长春市城区四处张灯结彩、灯火璀璨,红火的景象营造出了祥和喜庆的氛围,让百姓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5.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二套“正点财经”栏目,刊播《节前看市场 吉林凤响村:迎新春 黏豆包制作忙起来》。节目以财经视角介绍,黏豆包不仅是年俗的一部分,更是实现产业发展的主抓手,公主岭市凤响村依托黏豆包,完成集体商标注册,打造乡村特色品牌。栏目推广了凤响村实现传统美食产业化发展的经验,为各地拓宽乡村振兴之路提供了可借鉴的范例。

image.pn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刊播新闻《喜庆迎新春 欢乐备年货》。其中介绍到,春节将至,在吉林梅河口市,沾满苏子叶的黏豆包、冻梨唤醒了人们儿时的味蕾。画面展现了梅河口热闹欢庆的过年氛围。

image.png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五套“冰雪”专题栏目,刊播了《吉林省职工冰雪运动会暨红旗冰雪嘉年华开幕》消息。展现了活动的内容,突出了活动的主题,报道还介绍我省首届职工冰雪运动会成为这个新雪季宏大的冰雪叙事中的一部华美乐章,将推广冰雪运动,繁荣冰雪文化,助力冰雪经济升温。

image.png

  央广网以《吉林松原:绿色发展开新局 奋力冲刺“开门红”》为题,报道了吉林宁江经济开发区内,各入园企业正在如火如荼地生产,力争开门红、开新局。

111.png

  展现了松原市以实际行动诠释“过了关”的营商环境,让新能源企业入驻省心、生产安心、运营舒心、增产扩能有决心、经济社会效益“双赢”有信心。

22.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央广网以《"两环九射"再进一程 九台至双阳高速公路通车》为题,报道了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一期项目(九台至双阳段)通车试运行,通车后让群众生活经济更便捷。

640.png

  作为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12条都市圈环线之一的长春经济圈环线高速公路的建设,引起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新闻网、凤凰网也进行了相关报道。

640 (1).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国新闻网——

  1月18日,中国新闻网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中刊发报道《吉林省雪场抢抓春节商机 多项活动邀游客“雪上过年”》。

1.png

  报道介绍,新雪季来临,吉林省雪场抢抓春节商机,把春节消费叠加冰雪消费引发的“雪上过年”的方式推上高潮,将刷新冰雪经济的爆款纪录。

2.png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