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20)︱提振信心在行动 冰雪旅游加速恢复 解析做强“吉林大米”品牌的秘密 浓浓年味扑面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9068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20)︱提振信心在行动 冰雪旅游加速恢复 解析做强“吉林大米”品牌的秘密 浓浓年味扑面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6790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央媒眼中的吉林(2023.1.20)︱提振信心在行动 冰雪旅游加速恢复 解析做强“吉林大米”品牌的秘密 浓浓年味扑面来

2023-01-20 2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0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光明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网等央媒目光聚焦吉林。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温暖、信心、冰雪、年味依旧是央媒聚焦吉林的关键词与落脚点!

  光明日报头版刊发了“总书记真是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报道,表达了总书记视频连线慰问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来的节日温暖,激发了拼搏奋进的力量。其中,采写了我省一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感念总书记对民生的牵挂。

  人民日报《视觉》专版刊发图片新闻《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展现通化开往临江的慢火车满足旅客需求同时,映衬在雪景中成为一道风景。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浓浓年味扑面来》为题,以组图形式反映了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长春市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新华社对吉林冰雪旅游、“吉林大米”品牌分析性报道引人关注。以《中国东北冰雪旅游加速恢复》为题,持续对东北冰雪旅游,尤其对吉林冰雪旅游给予关注。另外,刊发《吉林:“利益共同体”做强“吉林大米”金字招牌》、从产品优势、产业优势、公用品牌优势三方面解析吉林省做强“吉林大米”品牌的秘密。强调吉林省正在不遗余力做强“吉林大米”品牌。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直播间》刊播新闻《吉林节前寒潮降温 确保旅客温暖回家》,介绍寒潮与回家叠加,长春火车站倾心服务,温暖旅客回家路。“新闻联播”新媒体平台推出《吉林提振信心在行动》短视频,以填写“答题卡”的创意形式,回答吉林省如何做大做强“冬捕经济”“冰雪消费”“汽车产业”等领域。央视新闻客户端同题转发。

  中国日报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野生东北虎在吉林省天桥岭林区出没的视频,展现了我省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另外同平台发布原创图文,聚焦我省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凸显我省冰雪文化特色亮点,将我省冰雪文化打造成国际影响力品牌。

  中国新闻网刊发《吉林农民办“村晚”:将美好期盼搬上舞台》,自编自导“村晚”,给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总书记真是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

  《光明日报》头版刊发了“总书记真是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特别报道。

  表达了总书记视频连线慰问给广大干部群众送来的节日温暖,激发了拼搏奋进的力量。其中,特别采写了我省一名食品安全监管人员感念总书记对民生的牵挂,表达了我省干部职工扛牢食品安全责任的决心,让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安心。《新华每日电讯》、新华网推出了同题报道。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人民日报——

  人民日报《视觉》专版

  人民日报在主题为“新时代画卷”的《视觉》专版中刊发图片新闻《全力打造平安有序温馨春运》。

  进入春运以来,持续开行由通化开往临江的4349/4350次慢火车,使我省临江市偏远的松岭雪村连接上了平安、有序、温馨的全国春运网,满足旅客需求,火车本身也成为一道风景。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以《浓浓年味扑面来》为题报道了春节即将到来,长春市大街小巷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报道展现从城市到农村,从商场到大集,处处充满了人们对春节的期盼和向往。浓浓的年味得益于红红火火的烟火气带来的希望和生机。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新华社——

  新华社新媒体以《中国东北冰雪旅游加速恢复》为题,持续对吉林冰雪旅游给予关注。

  报道介绍,近年来,我省开始陆续形成多个冰雪文化品牌,省内各大滑雪场在国内“雪圈”形成良好口碑,冰雪游客纷至沓来……冰雪经济如火如荼,不仅为东北带来了人气,还带来了大量采购订单和合作商机。在冰雪经济“双城记”的竞争发展中,我省以资源禀赋、基础设施、客源潜力、资产投资、政策支持等各方面表现突出的综合实力,将会在冰雪经济中创造吉林的奇迹。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新华社刊发报道《吉林:“利益共同体”做强“吉林大米”金字招牌》。

  文章解析了吉林省做强“吉林大米”品牌的秘密:“吉林大米”的产品优势,成就“吉林大米”的产业优势,形成“吉林大米”的公用品牌优势,三个优势的叠加效应,使“吉林大米”的金字招牌越来越亮。

  报道还介绍,如今梅河大米、延边大米、柳河大米、榆树大米等地标性品牌走向市场,“吉林大米”每年的中高端产品销量达21亿斤,全省水稻加工业产值达260亿元。吉林省正在不遗余力做强“吉林大米”品牌。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CCTV-13《新闻直播间》

  刊播新闻《吉林节前寒潮降温 确保旅客温暖回家》。点赞长春火车站工作人员暖心举措,温暖了旅客的回家。折射出人民群众感受到铁路在提速的同时也在服务也在升温,铁路部门在为人民服务上,有着真切的感情和担当。

  “新闻联播”新媒体平台

  “新闻联播”新媒体平台推出《吉林提振信心在行动》短视频,以吉林省各行业工作人员填写“答题卡”的创意形式,回答了“冬捕经济”“冰雪消费”“汽车产业”三个领域如何做大做强的关键词:融合发展、市场引领、项目支撑;道出了吉林人抢抓机遇,多措并举提振信心的心声。

  中国日报——

  中国日报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吉林省天桥岭林区东北虎频繁出没的视频。视频中一只野生东北虎悠然漫步,展现了我省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成为野生动物重要栖息地。刚刚结束的吉林省“两会”上,省长韩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透露,吉林省的环境质量达到有监测数据以来最好水平。

  另外,同平台发布原创图文,以组图形式聚焦新雪季我省长白山风景区。图中长白山冬季的美丽风光尽收眼底,游客正在享受滑雪、水上漂流等运动的乐趣,凸显我省冰雪旅游特色亮点,将我省冰雪旅游打造成国际影响力品牌。

  中国新闻网——

  在“新春走基层”栏目中刊发《吉林农民办“村晚”:将美好期盼搬上舞台》。20日,吉林省伊通满族自治县石场村第七届“村晚”开幕,全村老少既是观众,又是演职人员。

  报道介绍自编自导、自娱自乐的“村晚”,给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也给农村的文化建设增添了丰富、生动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查看报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