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假期,吉林旅游市场订单量咋样?哪些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大数据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80577
这个春节假期,吉林旅游市场订单量咋样?哪些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大数据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琪 36805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这个春节假期,吉林旅游市场订单量咋样?哪些景区备受游客青睐?大数据来了……

2023-01-27 13: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个春节,旅游市场火了!

  1月27日,携程发布《2023年春节旅游总结报告》。报告显示,这个春节,旅游市场交出三年以来最亮眼成绩单。携程平台上,春节期间国内外旅行订单皆迎来三年巅峰,旅游订单整体较虎年春节增长4倍。

image.png

  截图来源:携程

  同时,作为跨境旅行放开后的首个长假,春节期间出境游整体订单同比增长640%,内地旅客预订境外酒店订单量同比增长超4倍,跨境机票订单增长4倍以上。

  值得一提是,今年春节期间,国内冰雪游同样很“燃”。

  以咱们吉林省为例,这里是“冰雪奇缘”绝佳打卡地,漫长的冬季在冰天雪地中刻画出别样的魅力。因“冰雪”极具吸引力,很多游客为此而来。

  携程数据显示,春节期间,目的地为吉林省的整体旅游订单量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95%。

  在热门景区方面:松花湖滑雪场、长春冰雪新天地、长白山北坡景区、净月潭、伪满皇宫博物院备受游客青睐。

  “春节旅游的热度有目共睹,以此为起点,相信中国旅客的旅游消费信心和消费潜能将加速释放,今年的旅游市场将会见到可观的复苏。”携程研究院战略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沈佳旎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