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内我省气温稳步回升,但早晚温差大,外出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0941
月内我省气温稳步回升,但早晚温差大,外出需注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09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月内我省气温稳步回升,但早晚温差大,外出需注意

2023-01-28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8日是春节长假后返工第一天,也是“数九”中“五九”的第二天。

  长春市整体天气情况不错,大晴天,上一股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气温有所回升,13时室外气温-10℃,虽然体感还是冷,但比起春节假期的那种寒冷,还是要好上不少。

  中国吉林网也从气象部门了解到,未来几天虽然有弱冷空气穿插,但难改最近气温波动回升的大趋势,29日到31日,我省将逐步升温,开启回暖模式。以长春市为例,31日最高气温将达到0℃。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一时间段,我省也将出现降雪天气过程,其中:29日全省有小雪,31日北部和东部大部有小雪。

  1月28日午后,全省多云,白山东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1月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多云,白城北部、松原北部、长春北部、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转晴,白山东部、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松原东北部、长春东北部、吉林东部、通化南部、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雪。

  28日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23℃左右,其他地区-21~-17℃;29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8~-4℃。长春市28日夜间最低气温-17℃,29日白天最高气温-5℃。

  预计28日午后到29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特别提醒:虽然最近几天气温缓慢回升,但是早晚依旧是寒冷刺骨,昼夜温差10℃以上,提醒公众早晚出门要格外注意保暖,特别是老人儿童等体弱易感人群,需注意及时增添衣物,谨防着凉感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