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84万!吉林省春节档电影市场喜迎开门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1005
8884万!吉林省春节档电影市场喜迎开门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1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8884万!吉林省春节档电影市场喜迎开门红

2023-01-28 16: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3年1月21日至27日春节档,吉林省电影市场喜迎开门红,全省183家影院共接待观影群众183万人次,实现票房收入8884万元,与2022年春节档比较,同比增长6%,观影人次同比增长7%。

  今年春节档期,国家电影局组织了多部优秀国产影片强势上映,题材涵盖喜剧、科幻、悬疑、动画等不同类型,风格多元化,满足了不同层次观众的观影需求。

  今年7部春节档新片中,长影集团参与出品的电影《满江红》《流浪地球2》分别以25.91亿和21.53亿名列春节档票房前2位。

  吉林省单体影院票房最高的是吉林昌邑万达影城,票房234.5万,观影人次3.9万。

  全省电影发行放映单位也按照国家和省里要求,积极克服因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精心组织片源供应、认真检修放映设备,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截至目前全省影院运行平稳有序,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观影环境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观众积蓄已久的观影热情得以释放。

  目前全省大中小学寒假未过,电影票房还有较大增长空间。而此次春节档开门红也全面提振了电影市场的复苏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制图 赵一妍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