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条政策举措!吉林:全力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1353
100条政策举措!吉林:全力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洋 36813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100条政策举措!吉林:全力为市场主体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2023-01-29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2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副主任高巍介绍了《保障有力要素环境建设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情况。

  给力!8个方面100条政策举措

  在优化土地要素保障方式方面,提出统筹保障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支持不同产业用地类型按程序合理转换等9条措施。

  在稳定电力要素供给方面,提出完善稳增长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用电优先保障清单、开辟办电“绿色通道”等6条措施。

  在提高劳动力保障水平方面,提出全面推行人力资源服务许可告知承诺制、落实“一企一人”包保帮扶机制等10条措施。

  在拓宽资金供给渠道方面,提出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继续举办“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等16条措施。

  在增强技术要素保障能力方面,提出实施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行动等16条措施。

  在推进数字化助企赋能方面,提出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建设肉牛大数据良种繁育体系等15条措施。

  在加大减税降费支持力度方面,提出继续执行“六税两费”减免政策、实施增值税优惠政策等10条措施。

  在完善项目全流程服务保障机制方面,提出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落实省政府重点项目专班推进制度等18条措施。

  点赞!这些亮点将全力提高服务保障水平

  在突出实用性方面。中省直有关部门结合2022年服务企业大调研《为企业办实事清单》,研究各类市场主体要素保障政策诉求。提出的100条政策举措,通过政策供给、市场化配置,有效解决市场主体要素保障的瓶颈问题。

  在扩大覆盖面方面。提出7个要素保障,包括土地、用能、人才和用工、资金、技术、数据、税费。将数据做为新型要素放在了要素保障体系中,适应了数字化时代要求。同时,完善项目全流程服务保障机制,满足市场主体项目服务需求。

  在增强操作性方面。提出建立健全统筹协调机制、跟踪反馈机制和评估评价机制,由省发展改革委牵头,有关部门共同参与,负责政策落地、评估、储备、协调解决重大事项等。开展专项督导,建立反馈机制,听取各类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对政策落实情况评估并动态调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昕 郭亮/摄
编辑: 罗洋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