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吉人加油干⑧|坐专车去上岗!“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直通车”从吉林白城出发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81890
2023,吉人加油干⑧|坐专车去上岗!“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直通车”从吉林白城出发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罗丹 36818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3,吉人加油干⑧|坐专车去上岗!“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直通车”从吉林白城出发了

2023-01-30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风送暖,游子远行。

  “孩子坐专车去上岗,当家长的就放心了,太谢谢你们了!”正月初六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白城市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报到的沈女士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

  当日,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与江苏东锐服务外包有限公司分公司联合开展的外出务工人员免费“点对点”一站式精准送工发车仪式,在洮北区就业服务局门前举行。

本次在洮北区就业服务局门前出发的全体白城籍务工人员合影

  早上六点多,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党的二十大代表于砚华和同事们就来到单位开始工作。当日,7点多开始,报到随车人员陆续前来,大包小裹,有姐俩的,有父子的,也有一个人的,人人脸上挂着期望的表情和对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的感激之情。

  此次免费“点对点”有组织劳务输出专车,满载20多名白城籍务工人员直达江苏省海安市上岗就业增收致富。

  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工作人员贴心地为就业人员购买矿泉水、面包等食品,购置消毒液和口罩等必备疫情防控用品,叮嘱大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平安顺畅到达务工地点。

洮北区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忙上忙下地帮助即将外出务工人员整理行囊,送去关怀。

  在欢送仪式上,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于砚华对外出务工人员提出五点希望一个祝福:一是做好安全防护。主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自身安全,同时在生产工作中严格按照生产操作规程工作,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二是做到团结一致。出门在外不容易,大家要加强团结协作,及时交流沟通,做到互帮互助,抱团取暖。三是努力提升自身技术。要牢牢把握工作机遇,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在生产工作中学习新知识、钻研新业务,掌握新技术。四是坚决遵纪守法。要知法懂法,自觉遵守厂纪厂规,并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五是多与家里联系。多向家里亲人报告在外情况。工作生活中遇到困难、问题,及时与洮北区就业局沟通,确保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六是祝福务工人员此次通过勤奋努力创出一片天空,创造最美业绩,赢得自己美好生活的未来!

  “春风行动”促就业 ,服务群众暖民心。

  在于砚华和同事们的组织下,从洮北区各地汇集而来的域外返岗、复工人员有序登车,他们将直达域外就业地开始工作。“特别感谢咱们洮北区就业服务局的工作人员。为了不误我们节后返工,他们春节都没休息帮助我们联系返岗的车辆。前天,敲定我和爱人就坐今早这趟车走,等我们到这时,他们早就上班了。他们真是一心为咱老百姓服务啊!到了工厂我们一定好好干,多挣些钱回来,不辜负他们的这片热心。”坐在即将启动的大巴车上,来自洮北区乡镇的一位中年女士感动地说。

  “返岗后好好干,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的就随时给我打电话!”挥手送别之际,于砚华不住的叮嘱着车上的外出务工人员,朴实的话语中满满的关怀与亲切。

  载有外出务工人员的车辆,开出了很远,于砚华和同事们还在寒风中目送着……

务工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踏上务工就业“直通车”

  2023年以来,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大力开展“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为广大农村劳动者,拟外出务工和就近就业创业的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送去真心诚意的就业服务,使广大农村劳动者岗位需求有保障,返岗务工有渠道,招工招聘有平台。春节前后,在促进外出务工人员“点对点”尽快上岗就业,做好有组织运输工作上做了大量细致工作。在开展农民工返乡情况调研中了解到,洮北区返乡农民工9000多人,而准备在春节过后急需返工和外出务工者有3338人。掌握了这个情况后,于砚华与同事们始终保持和相关方面联系、沟通,以确保春节后第一时间安排返工人员的事宜。

  同时,通过线上+线下+云上等多层次多渠道开展就业服务。自建职业介绍线上服务系统、“96885吉人在线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求职群等线上服务,线下加密举办错峰式招聘会、云上开展广播连线、就业红娘走进新闻直播间直播带岗、快手直播、手机推荐等等,千方百计搭建平台,汇集就业岗位,节日前后服务不停歇通过各种信息平台将岗位发送到农民工朋友手中,为保障有组织输送和定向式服务、一站式送达做出了极大努力。

  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将继续紧紧抓住春节后劳动力集中返岗复工的“黄金期” ,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大免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工作力度,联合域外人力资源机构和大型企业提供更多高质量、高薪资的省外就业岗位,不断拓展农民务工就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吉林大地涌动着奋进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彭绅    通讯员  王金波

编辑: 罗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